記黃彩英

記黃彩英

 李林儀娟 

彩英生長在一個非常貧苦的家庭,十歲時,父親去世。當時,還有兩個弟弟,媽媽外出工作,彩英便要照顧弟弟和做家務,但由於媽媽嗜睹,日間工作,晚上睹博,所以精神難支,因此有一天媽媽在路途中跌傷,晚上發燒抽筋,那時十三歲的彩英便跑去天主堂求神父帶媽媽去看醫生,果然得到神父的幫助。後來媽媽受洗,成為天主教徒,神父教她讀十誡,每月一次送聖餐給她。

自從父親去世,母親傷了腳,彩英便要出來工作。在十八歲那年,她便結了婚,並要繼續供養母親和兩個弟弟。婚後的彩英很不開心,常常流淚。後來生了一子兩女,如今已長大成人了。感謝主!小女兒信了耶穌,她覺得彩英不開心,便帶她去教會。

彩英為甚麼會跟小女兒去教會呢?因為她看見小女兒自從信了耶穌之後,不再刁蠻,不再迷戀名牌衣物而且還有愛心,所以彩英跟了女兒到教會去。很奇妙,每回一次教會,她就開心一次。以前她常常與人家去拜假神,連石頭也都拜,更加入天道教,但仍然很不開心,常流淚。奇妙的是,當彩英信了耶穌,心靈卻平靜了,家中的偶像全都拆除乾淨。三年前,彩英受洗歸主,加入教會。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兩年前,彩英得了怪病──腹內有個大腫瘤,肚子脹得很,比十月懷胎的婦人還要大。醫生對她說已無法醫治,並已轉入懷安(善終)病房,病情惡化到如此地步,彩英惟有不住的呼求耶穌憐憫。有醫生問她怕不怕死?她回答說:「死亡是基督徒的好消息,可以上天堂,永遠與主同在。」

自從轉入善終病房後,彩英就更多的倚靠主。一日一位經驗豐富的醫生向她說:「可能有進展,可以做手術。」因此,把她轉到外科病房去,幾位醫生會診。醫生對她說:「這病在香港非常罕見,所以需要靠特別的科技醫療。」有醫生向她透露,為她的病心中發慌,但彩英郤說:「不要怕,有大能的神抓著你的手來為我做手術。」開刀的醫生都是基督徒,都驚嘆彩英的信心大。

面對那麼大的手術,而兩年來都是腹大便便地生活──肚腹也實在挺得厲害,把胃也給頂住了,但她仍然靠主喜樂,因為她常常呼求主,赦免一切的罪。她覺得以往無知,得罪神,什麼都去拜,沒有尊主為聖,因此她把得罪神、得罪人的地方一一向主承認,所以主看她真誠悔改而憐憫她,使她仍有轉機的希望。

二○○○年十二月廿九日是彩英的開刀日,事先她簽了生死狀,神的恩典能否使她得到轉機呢?要不是在地上活著,就是回到天上,永遠與主同在。這一天,她在手術室裏經過了漫長的十三個小時,在矇矇矓矓之中,聽到醫生交談:「今日兩個做大手術的病人,一個呼求觀音菩薩,另一個(彩英)呼求天父主耶穌基督,究竟那一位蒙應允呢?」感謝主!祂是大能的神,聽了彩英的祈求,叫她仍然活著,靠主勝過病魔。手術後,彩英的體重減了七十磅,可知她的腫瘤是何等的大。

她盼望有一天,當她完全康復的時候,她要在教會作見證,正如她的女兒說;「為何她有病便如生鼓脹一樣呢?是要叫人知道她真的有病。倘若她好了,就是神蹟,叫人將榮耀歸給神哩!」以後,她還要回到醫院去做義工,幫助病人,堅固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