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歌聲

爸爸的歌聲

 文潔冰 

九年十二月三日,我和家人在仁濟醫院院牧和同工的安排下,懷著興奮的心情參加爸爸的洗禮。爸爸坐在輪椅上,展露著入院後兩個多月來難得見到的笑容,在牧師的帶領和親友的和唱下,他努力地跟隨著我們唱出一首他從未學過的詩歌。

「耶穌愛我,耶穌愛我,耶穌愛我,耶穌愛我……」

我看著爸爸的面容,他雙眼半開半合,嘴巴在顫動;他的身體雖然虛弱,氣力不繼,但他的歌聲卻是那麼動人心弦和充滿信心。這一刻,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因我深深地體會到主的作為實在奇妙:爸爸是真心的相信耶穌,他願意把自己交給主,讓祂帶領他走餘下的日子。人的愛和能力畢竟有限,唯有神的愛能治療他身心的傷痛。

十年前,爸爸患了皮膚癌,神讓他得到醫治,但他仍未有信主的心。此後,他的病況輾轉變壞,雙腳長滿了大小不一的毒瘤,已無法割除,而癌細胞亦擴散到腦中,令他終日頭痛欲裂;藥物的副作用使他昏昏欲睡,全無食慾,期間身心所受的痛苦,實非筆墨所能形容。爸爸的性格倔強,他在患病期間從沒有在我們面前怨天尤人和流淚,免得我們擔心他的病況。而作為兒女的,看見他的身軀日漸瘦弱,容顏憔悴,連坐立和進食也顯得困難,我實在感到心如刀割,然而我亦不敢在他面前流淚,以免影響他的情緒。不過,使我感到最傷痛及焦慮的,莫過於爸爸仍未信主,單靠藥物的止痛和他頑強的鬥志,他可以坦然走過死蔭的幽谷嗎?恐怕某一天爸爸悄然離去時,他將同時失去永生的指望。

感謝神!衪藉著院牧不辭勞苦的探訪,對病人真摰的關懷與心靈輔導,代禱、安慰與支持,讓爸爸最終能清楚明白福音的真義,從而能從患病的苦痛中得到釋放。縱使他仍是無奈地躺臥在病床上,默默地忍受著病痛的煎熬,但他卻能完全地倚靠主,心靈裏得著真正的平安。每次當我和家人探望他,離開前為他蓋好被子,並為他禱告後,看著他一臉安祥的樣貌,我們的信心亦得著激勵。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醫院來電,我和家人匆匆趕往醫院──爸爸已安返天家。失去至親,悲痛莫名!當時院牧正在將軍澳參加令會,但仍馬上趕抵醫院,在病床邊為已得著安息的爸爸祈禱,並給予我們安慰和支持。

感謝主!衪藉著仁濟醫院的院牧事工,讓爸爸的人生得到美好的祝福。盼望院牧服務繼續為病患者及其家屬提供更適切的心靈輔導,為他們分擔憂慮與苦痛,使他們都能同得福音的好處,同證主恩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