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同心‧教會同行

醫護同心‧教會同行

親愛的關心者:

「醫護同心.教會同行」是院牧聯會2002年的事工中心,隨著《慈聲》在2002年最後一期出版,它將會被新一年度的事工中心──「實踐教會使命.承擔醫院牧關」所取代。然而,所謂事工中心,只不過是用以喚醒人的注意,也為某一個年度作為聚焦之用,實際上,院牧聯會的工作,基本上是一貫的、恆常的。而「醫護同心.教會同行」也會是一個不斷延續的路向。藉著一年將近結束,在這裏也向各位關心者回顧一些在今年的特別事工,也藉此數算主恩。

一. 差遣院牧踏出腳步經過了年多的努力,在今年的五月份開始,有大埔那打素醫院的基督徒團契回應。十月份已正式差遣一位院牧到沙田區醫院開始事奉。現亦正在與教會及個別團體商討下一位差遣院牧的可能。

二. 全人醫治研討會順利舉行年初的「全人醫治研討會」順利舉行,並得到參與者之肯定。研討會文集及VCD光碟將在今年底出版。

三. 教牧醫療福利計劃踴躍回應這計劃是與「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合作,今年不少神學院、宗派、差會亦有參加。人數由去年235位,已增至1288位。雖然這帶來一定行政工作,但能使教牧得到好處,都是值得的。

四. 聯合義工訓練與「深水埠區院牧事工委員會」合作的義工訓練班,順利完成。所有參加者皆全部完成課程。

五. 聯合步行活動這個每年一度的活動,雖然工作量頗大,但過往數年皆能為院牧室籌得超過一百萬經費,同工們辛苦也是值得。

六. 心靈音樂會一個特別為醫護界而舉辦的心靈音樂會,有NCF、CMDF合辦,並有Caring hands 支持。表達了一份關心,也有一份合一精神。

除了以上的「項目」之外,恆常的探訪教會、院牧室、講道、《慈聲》出版及行政支援等之外,為明年計劃也是其中一項「工作」。踏進2003年,我們的訓練和推動的事工,將比今年更多,因為「收割的時候到了。」

總結今年,實在充滿感恩,展望明年,願意信靠盡力。希望你繼續的支持,謝謝!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