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醫護人員祈禱!

為香港醫護人員祈禱!

 羅杰才 院牧事工聯會總幹事 

親愛的主!求禰教導我們,使我們懂得為醫護人員禱告,學會對他們關心。

主啊!我們常常只記念病人,卻是忽略了那些看顧病人的醫護人員。我們往往只同情和關心病人,但對醫護人員卻只有要求,沒有體恤。我們只注意到病人的痛苦,卻沒有理會醫護人員長期勞累工作,日夜不分的輪值,不容有失的壓力,為了追趕醫院的要求,還要不停的進修、增值。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都已經疲累了,甚至消沉了。主啊!求禰記念他們,讓我們去體會他們的壓力和張力。

主啊!除禰以外,那堪稱代表禰的不就是教會;教會的守望者,不就是禰的僕人嗎?教會以外,最能代表禰的,不就是醫院嗎?醫院的守望者,不就是醫護人員嗎?他們觸及生命,顯示憐憫慈愛,自古以來,醫護都是最神聖的工作,曾幾何時,這根本就是祭司的責任。雖然如今教會與醫院並不一體,但我們彼此間的目的與作用,不也是一樣為了生命作守望者、扶持者、救護者嗎?主啊!求禰幫助醫護人員,讓他們看見教會是他們的夥伴,也幫助教會,讓我們知道醫護人員是我們的同工。

今天,我們的城市因為財政的困難,已經出現了種種的問題。而我們的醫院,正是承受著最重的壓力。為了節省支出,醫護人員的擔子更重、責任更大;如今推行的「聯網」的政策,不單使工作的環境變得更困難,更會使醫護們對醫院的歸屬感更少。求主幫助掌管政策的人,讓他們明白以人為本的道理,盡量的讓醫護人員能有一個穩定安心的工作環境,也求主感動教會,對醫護人員付出更多的關心與支持。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已獲授權轉載,《時代論壇》第801期,www.christiantim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