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剪影:熊淑鎂

義工剪影:熊淑鎂

 熊淑鎂      深水埗區院牧事工委員會義工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報讀了院牧義工訓練課程,經過十二星期的課堂訓練後,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開始在明愛醫院展開探訪病友的工作。記得第一次被派往探望一位骨科的病友,她是一位七十多歲的婆婆,正等候翌日做膝蓋的手術。當自我介紹後,很奇怪,那份緊張的心情,不知不覺地溜走了,我們互相交談了差不多四十分鐘。可能神知道我這個新丁需要鼓勵,所以讓我遇到這位健談的對象,這次探訪幫助我日後繼續完成實習的信心。

但有一次我遇上了一位對基督徒印象很差的病友,她向我大發牢騷,因為她所遇見的基督徒,做人處事不認真,經常悔而不改。當時,我在她面前真有點不知所措,內心卻十分難過,如果她因此而決定拒絕接受福音,那就非常可惜了。經過這次印象深刻的探訪,我提醒自己原來身傳比口傳更有效,尤其向自己的親人傳福音。

自從參加了義工行列,雖然在時間的運用上較以前緊張,但卻發現自己對別人的需要較以前敏感和關心。感謝主給我這學習的機會,願意祂能使用我去祝福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