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宣教啟蒙老師的一封信

給宣教啟蒙老師的一封信

 韋啟志 

敬愛的何牧師和何師母:

願眷顧我們,引導我們的父神,常與你們同在。

自認識您們的日子,至今已有二十個年頭了。啟志自1983年參加宇宙光泰北送炭隊至今,您們看著啟志從一人到一家四口。在醫院得救、蒙召,二十年後的今天,又進入醫院事奉。感謝天父奇妙的引導。

六年在泰北的生活,再回香港事奉,這兩地的人與物、人情、文化、科技、資訊、物質都是天壤之別。兩個老鄉巴帶著一個小鄉巴入城(那時韋立正兩歲),帶著一身土氣(這是弟兄姊妹說的),兩顆赤子之心,滿腔的熱忱回流香港。

記得在泰北的日子,我們分不開生活與事奉,生活就是事奉,事奉就是生活。我們的家門是時常打開的,半夜有路過上山的客人,白天有鄰家的小孩,山區的同工。我們各人雖然住得很遠,但心卻接近。人與人之間關係純真,彼此之間互惠互助,那是一個十分簡樸的社群。我們不知泰北現在可有改變?科技的入侵,家家戶戶開始有電視,甚至是衛星電視。生活物質是豐富了,但心靈可能變得貧乏。一得一失,得得失失,患得患失。或許,這是人生的過程,真實的試探。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但願我們能像他一樣做得到。「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2-13)

生活會改變,人事會改變,環境會改變。我們從簡樸的社群到奢華的城市,又從貧窮的鄉村踏入富足的社會。一切仍然在改變,但在種種改變中,我們學習更倚靠祂。如今,啟志在沙田區醫院,又成為了「宣教士」,只是工場並不一樣,事奉的挑戰也不一樣。

在醫院裏,每天卻有不同的事與物,各式各樣的人和人生百態。有冰冷的,也有溫馨的。在百變中,要沉得住氣、要靈巧像蛇、善良如鴿,真是需要有百般的智慧。面對人生不同的遭遇,各人有各人的執著,各人有各人的選擇,作為一位院牧,除了與病人或病人家屬建立關係外,要病人認識我們的主耶穌,是難度最高的事。啟志認定每位接觸的病人,是神給我的機會,我要珍惜和愛護。

記得前年您回港修讀臨床牧關課程(CPE),您有感而發的說:「一個健全的靈性,才可以關顧別人。」今日,啟志也快完成臨床牧關課程了,想起您的話,從心中感謝天父,您是我良師益友。十分多謝您們一直以來與我們分享事奉的苦與樂,更成為我們事奉的榜樣。

我們一家都思念您們。很想讓韋立去您們那兒學習生活。讓他學習處變不驚。香港的孩子太安逸、太舒適,好讓他開開眼界,學習領略簡樸中的豐盛。

祝  安康

主內
啟志、 Grace、 韋立、韋樂
0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