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龍式服務

一條龍式服務

 朱偉英 

我是一個院牧室的探訪義工,每週五天走兩間醫院,有時亦會家訪,所探的病房大都以癌症為主。因我沒有受薪的原故,所以很少限制,工作也可以自由一點。經常有醫院社工找我幫助他們做些特別事情,例如陪他們去為病人辦喪事;陪伴獨居老人出院,助他們定期覆診等。亦有幫助一些未合條件申請綜緩而確實生活有困難的新移民,將他們轉介「仁濟緊急緩助基金」相助。

有些病者在公屋居住,又沒有電梯,他入住醫院後,已不能上落樓梯,試問怎樣返家?這樣,我便會為他寫信向所屬屋村區長申請調遷。又有些在年青時信主、受洗的信徒,因搬遷或工作關係,離開了教會,到晚年時想重新倚靠神,我也會為他聯絡或轉介往合適的教會,使他們重返神家。就算有人因家人去世,需要向銀行申請取回親人的存款,我也會協助他們。總之,不論是屬靈的屬世的,能幫助人的我都樂意去做。我做的雖繁瑣,但每次將事情求告神,神總給我聰明智慧能完成使命。

我把自己的「工作」定為是一條龍式服務。從在病房認識他到帶領他認識神,幫助他決志,為他找教會洗禮,若他去世後,又是信主的,當然有教會為他辦理安息禮拜。但未信主的,如何辦理喪事?日後跟進其家人都需要花費精神。自從一九九六年開始,我就是這樣在醫院當義工直至今天,求神給我魄力,繼續將祂的愛傳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