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彩虹

雨後彩虹

 王璇 

偶然一次逛書店,看見一本書的封面寫著「走出喪親哀痛,踏上關懷路的故事」,再轉閱封底的簡介,就把它買下來。閱後曾把它借給一些朋友,期盼如作者所願,藉這本書給在困苦中的人再見彩虹。

這書的作者在一九八九年失去深愛的丈夫,那時她心裏充滿怨懟,怪責神不公平、沒有恩典和醫治大能。救她脫離極度哀傷和沉溺情緒的,是她六歲的女兒之行為和表現。可是,前後不到五年,她唯一女兒,亦在一九九四年因突然感染一種惡性病毒,不足二十四小時內逝世。十年內作者失去兩位摯親至愛,心內的哀傷實不是一言兩語能表達。她透過回想和檢討,把所經歷的困苦和恩典集結成書跟讀者互勉。

書中特別地記載著不同信件,作者的丈夫在患病期間寫給女兒的遺書,分享了為父的心聲和患病的感受。作者的女兒自設了一個「天堂信箱」,藉此把思念的話寄給天國的父親。作者也曾先後給天堂的丈夫和愛女寫信,表達了真摯的愛是不因「死亡」而減退。她能堅強地繼續活得精彩,是因她仍感受到被愛的甜蜜和神賜人生命永恆的盼望。

書名︰ 雨後彩虹
作者︰ 梅林寶貞
出版︰ 突破出版社
頁數︰ 一百六十頁
出版日期︰ 二○○○年九月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