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祝福

繼續祝福

 馮小玨 

Kevin,

當您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完成了上帝交付我在九龍醫院的使命。縱然是捨不得,然而時候到了,正如腓利(使8:26)即使他在撒瑪利亞的傳福音工作有多成功,但當上帝的使者對他說:起來,往曠野去,他就毫無疑問的上路去了。回顧這兩年多的事奉,感謝主,讓我這黃毛丫頭能在祂的國中有份。

Kevin,謝謝您和溫哥華關心醫院事工及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們,沒有您們的鼓勵和祝福,就沒有今天的我。院牧的工作真的很有意義,不單是在人病了,能送上一句適時的慰問,院牧更是上帝說話的傳遞者,讓人在病患中,能感受到主耶穌的愛,並知道祂願意與人在困境中一起同行。在過去兩年,讓我們幾位院牧、教會與弟兄姊妹和院內的基督徒,每年都能結上二百多個果子,可見禾場之大,實在需要更多牧者和弟兄姊的認同、代禱和參與。繁忙的事奉,有時亦令我感到疲乏,不過,每當想到上帝讓我在這裏所遇見的每一個生命,所結的每一個果子,我想那就是我的回報,也是驅馳我不斷向前走的動力!

當中最感動我的是一對來自浙江省的母子。母親因不幸被炭火灼傷,以致要被醫生切去她的右手和右腳。在九龍醫院療養期間,我有機會帶她信主。雖然在人的角度,她有足夠的理由怨天尤人和沮喪,然而她卻靠著主的恩典,活出了基督徒應有的喜樂和生命力,感動了週遭不少院友。不但如此,她的兒子也對基督教很有興趣,無奈因他自小接受無神論教育,以致一直對信主都表示猶疑。然而聖經說:尋找的,必給他尋見。聖靈給了他們飢渴慕義的心,當我每一次探訪他們時,不論早晚,他們手裏總是拿著聖經或基督教書籍在研讀,並且從不間斷地參與院內的各福音聚會和崇拜,為想要更認識上帝。最後,兒子告訴我,他願意放下一切,受洗跟隨耶穌。上帝的靈亦感動了院牧們、教會及院內肢體,各人盡上了本份,在有限的日子裏,教導這兩母子更認識上帝。去年年底,這兩母子回鄉不夠一個半月,藉著他們的見證,就帶領了三人歸信耶穌;又在其當地的教會分享會中,感動了五十多人信主。

不過,感動我的、捨不得的,又豈止是病友和家屬,還有一群院內的基督徒醫護人員。在這兩年多的事奉中,他們一直是我並肩作戰的好戰友。我深信各人所付出的心力和努力,是上帝所悅納的,我也實在以他們為榮,以他們為傲。過去的點滴,都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份,並成為我再上路的動力!

Kevin,願意您和各弟兄姊妹們,繼續記念我:記念我的身體和前面要走的路!

雖然我要離去,但卻仍要繼續祝福,特別是SARS之後,看到基督徒醫護人員在醫院福音工作上的重要。願上帝差派更多的工人,願意在祂的禾場裏收莊稼。祝

福杯滿溢

小玨
200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