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心事

上帝的心事

這是一本榮獲○○年美國《讀者文摘》評鑑為最有價值的四本著作之一。名佈道家葛理翰博士大力推薦,訂購三萬本送予全美浸信會牧者。

《上帝的心事》全書一貫清晰的清楚說明一件事:十誡全都是出於上帝對人的愛。本書作者隆梅爾牧師,在俄勒岡卅波特蘭巿牧養一間過萬人的教會,也曾擔任過神學院院長和美國參議院院牧。從他豐富的牧會經驗和對聖經神話語的重視,與讀者分享十誡是神給世人的情書,是表達神對人那份強烈的愛。

作者逐章闡明十誡中每條誡命的深層意義與精神內涵,又藉著具體的生活例子,讓讀者明白神設立十誡的本意,看來似是很嚴苛和拘限人的,其實是處處彰顯神對人的保護、幫助和祝福。

人際關係、金錢、工作、家庭都可能成為人生活中的挑戰或重擔,各人都不一樣。然而,箴言十三章13節告訴我們:「蔑視聖言的,必自招滅亡,對誡命心存敬畏的,必得賞賜」。上帝深切認識世人,無所不知,時刻鑒察我們,對我們生活上的每一個細節都瞭如指掌,上帝徹頭徹尾並樂意衛護我們人生的路,箴言二章8節「祂保守正直人的路途,衛護虔誠人的道路。」十誡就如同圍籬一樣,保護我們不遭受危險的侵犯。

閱讀此書後,每想到或讀到十誡,自己心裏都深被恩感,感謝神對人無微不緻和細膩透徹的愛,也渴想遵守祂的訓誨,不負主恩。願神透過此書,對願遵守祂話語的你,成為你生命莫大的祝福。

書名︰ 《上帝的心事》
作者: 隆梅爾
譯者: 梁敏夫
出版: 天恩出版社
頁數: 259頁
出版日期: 2000年9月初版  2001年3月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