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有你

沿途有你

親愛的關心者:

隨著今年最後一份《慈聲》寄出,一年之「計」在於冬的日子又到了。

以往常聽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事奉的日子多了,才發覺真實並非如此。因為明年的事工,如今已要開始計劃,根本不可能待到明年春天。而且每年的秋冬季節,我們不單要計劃明年,還得為今年的事工和財政作計算,好有交代評估。

今年和往年有點不同,因為回應SARS的原故,原先計劃的一些事工受到延誤,因此明年的工作恐怕要比今年更加吃重。然而,我們卻不能不為神的保守和帶領而感恩,因為祂使我們在面對SARS一役之中能夠站穩的事奉。

如果你能看一看今期的〈向上走.向下走〉,或許會更清楚今日院牧事工的處境,明日我們的緊逼。一方面是要求與期望的增加;另一方面是人手與資源的減少。俗語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正是我們面對的處境。

其實,我們算不得是巧婦,只願作一個忠心的僕人。我們也不會太過擔心「無米如何成炊?」因為我們相信上帝可以使無變有,使少成多。在過往二十年,這樣的經歷已經一遍又一遍的發生過了,難道我們還不相信?院牧的工作,常常是重覆又重覆的鼓勵人用信心踏上艱難的路,未知的路。既是這樣,我們又怎能不繼續向前走,向上走呢?只是希望你能多給我們支持,若沿途有你,深信整個院牧事工定必可以走得更快一點,更高一點!

隨著涼風日漸,那使萬眾歡騰的聖誕節又快要到了,在這裏也順祝你

聖誕快樂,生活蒙恩!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