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牧羊群,羊群牧我

我牧羊群,羊群牧我

 張堅愛 

親愛的子明:

這是我第一次寫給你的公開信,是很難得的機會,竟可以公開向你說聲「謝謝」。我能任職院牧全因你當日的鼓勵,你鼓勵及推動我申請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院牧事奉。我本是沒有信心申請,因為自從我們的兒子出世後,我便暫時放下傳道職份,全職做媽媽有六年之久,換言之,我已沒有在社會工作六年了。並且我們也剛從加拿大回港一年,對香港生活仍未熟識,對院牧工作更是一無所知,只知道這是要面對病人的工作。我感恩是竟被前任上司韓淇威牧師所接納,讓我加入東區醫院院牧事奉。轉眼間已將近十年的院牧生涯帶給我很多成長及體會,我很珍惜也很眷戀院牧的事奉。或許你會奇怪我本來是滿懷差傳的心志,為何轉變鍾情於院牧的事奉,就讓我在這裏與你分享吧!

其實,醫院就是廣大福音宣教禾?,這裏可接觸很多不同種族、職業、年齡、性別等的人士,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我發現雖然香港是宗教自由的地方,郤仍有很多人從未聽過主耶穌的名字,或毫不知道祂是誰。我透過院牧角色與他們接觸,關心他們,聆聽他們的心聲,陪伴他們經歷身體及心靈的苦楚,為他們禱告,讓他們感受身邊有一位眷顧他們陪伴他們面對各種困境的上帝。九年多院牧的事奉,雖然我並沒刻意記錄帶領多少人歸向主,但上帝的確給了我不少福音果子。

九年多院牧的事奉大大豐富我的人生經歷,特別是對苦難的體會。因著院牧的角色,我有機會鼓勵受苦者放手,讓上帝介入他們的苦難中,他們一旦願意放手時,經歷苦難的感覺也有所改變。我很開心能看見很多曾關心過的病者,願意讓上帝介入他們的苦難,因而經歷奇妙的改變。有不少健康狀態甚差的病人經過禱告後奇蹟地好轉。有不少偏激的青少年傷害自己,他們接受上帝的介入後生命有著改變。有病人因接觸太多求問鬼神之事而被鬼纏著不放,她接受主耶穌做她個人救主,魔鬼便離開她。面對死亡不是容易的,但那些將自己生命完全交託給上帝的基督徒,他們那副安詳平靜的臉容給在身邊的人一種佩服與驚訝的感覺。

前任上司韓牧師曾與我分享的一句說話仍言猶在耳,就是「我牧羊群,羊群牧我」。真的,我曾有心境低落的時候,所面對的困難壓得我很辛苦,但上帝竟透過我去關懷及牧養的病人所分享的經歷牧養我,上帝是聽禱告的神,我沉重的心靈立時得著釋放,祂是知道及明白我痛苦的神。

人生風浪無常,在醫院能經常陪伴病人經歷無數風浪,更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對我的人生產生很大的激勵,我最開心能與不同背景的人一同經歷神,這就是我眷戀院牧職份的原因。

願上帝祝福你牧會的事奉

永遠支持你的妻子
堅愛
0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