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的信──你讓我生命改變!

給兒子的信──你讓我生命改變!

 劉麗儀 

親愛的謙和:

當你在去年二月初誕生之後,你已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部份。不知你是否知道,你在母腹期間,我已與你並肩而行,每日巡迴醫院不同的病房當中,探望不同住院院友。今天,他們都為你的平安誕生,感到欣慰及感恩!

從你誕生在世上那一刻開始,我就有一個願望,就是你能像摩西一樣,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並且能用神的愛去關心照顧周圍身邊的人。相信你長大後會明白媽媽當院牧的心志,就是要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能夠在醫院內服侍許多不同需要的人,陪伴他們渡過各種苦難,讓我能有更多生命的成長。

自從你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之後,你也將我的生命改變。以往,當我探望一些院友時,因為缺乏某種經歷,有時不能完全感受他們心靈的問題,尤其是那些為人父母的,細訴他們的子女患病入院的難過時,我只能在他們身旁陪伴、聆聽,說甚麼同理心,實在是做不到。但是自從你誕生後,神賦予我一份作母親的天職,讓我明白到為人父母的心靈需要,令我更能感受到這些父母的焦慮及憂傷,因而更能夠作出適切的安慰及引導。最難忘的一次經歷,是我探望一位精神科院友,她因抑鬱症無法照顧自己的孩子,因而感到徬徨及無助,我就與她分享自己作母親的感受,令她明白有人體諒她,並與她同行。她表現了欣慰及信任,使我能透過禱告安慰她。這些都是因你令我的生命改變,以致我更能體會病患者的需要。

記得在SARS期間,你只有一歲多,未能明白媽媽每天進出醫院事奉,心情十分緊張。一方面懼怕感染SARS而不能回家,另一方面又記掛院內病人沒得到關心照顧。但實在感謝神!衪行奇事並賜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我沒有受感染。雖然要在限制之下,穿上全保護衣物進出病房才能探望院友,但院牧事奉能關顧病者的心靈需要,使SARS的狂傲不至得逞,是你母親最感恩的事。

謙和,雖然你現在仍然幼小,還是吃奶的嬰孩,但每當看到你那童真的笑容,就令我重新有力量,面對每天的事奉。你時常提醒我不要放棄被神使用的機會,要更多付出自己,要不斷禱告。你是上帝賜給我的寶貝,盼望神祝福你在祂的愛中活潑的健康成長,享受主的恩典。

母親 麗儀
2003年  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