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貌新人

舊貌新人

 編輯室 

03年12月29日,韓淇威牧師從加拿大多倫多登機;翌日風塵僕僕抵港,1月1日晚上生理時鐘順應了地域,安然入睡。04年1月2日他精神煥發地正式到大埔那打素醫院院牧部上班。

韓牧師既是「那記」舊人,亦是「新那記人」。91年1月,他己加入當時座落於般含道的那打素醫院,任主任院牧一職,直至96 年7月31日因舉家移民加拿大牧會而離職。期間他見證和參與了「那記」許多重大的轉變,例如遷徙至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大埔新院禮拜堂的設計和籌建工作等。

當在「那記」開荒多年已漸見成果;「那記」順利搬遷,踏入新的服務世紀,他亦體悟自己的工作暫時完結,必須繼續前進尋找新「役場」。在加國牧會時,韓牧師是當地癌症協會的義工,協助病患辦理入院出院手續。去年,世界多處飽受「沙士」疫潮之苦,遠在多倫多的韓牧師特別感受到「那記」人沉痛的心靈。因此他寧可做個「太空人」,讓太座和孩子留在加國,在眾人的祝福中毅然隻身回巢,是因緣際會,更是心靈的呼喚!

經歷兩地不同的事奉,韓牧師比較兩地的院牧事工,可以說前者種族多,文化多元化,但限制亦多,院牧只能提供對病患的心靈關顧與輔導;本港屬於單一的華人文化,但籍貫卻是多樣化;而服務則從心靈關顧、教育以至於培訓無所不包。無論如何,相信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體驗,勢必會為他的事奉增添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