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虛擬的事奉

不是虛擬的事奉

 劉德熙牧師 

對於熱愛球類運動,不論是乒乓、網球、足球都愛不釋手,也愛不釋腳,因為九五年「中風」,如今只能勉強的打打乒乓,但都已不復當年了。但劉德熙牧師沒有因為「中風」而倒下,身體的障礙是攔不住他。如今,他加倍努力的學習電腦技術,以幫助增強工作和生活的力量。他說:「有些網上的虛擬運動,可以稍稍補償心願。」

生長在一個基督教潮州人家庭的劉牧師,在七三年才正式信主,七四年洗禮。七五年葛培理牧師來港,他帶了一位同學參加佈道會,當日葛牧師的講題是「年輕的副官」,講述那個向耶穌求問永生之道,卻又憂憂愁愁地走了的少年的官(可十:17-22)。當日,劉牧師的同學決志了,他心裏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快樂,他立志要奉獻自己,不作那「年輕的副官」。

七六年,他中學畢業,在福音閱覽室工作了一年之後,再從事了其他工作兩年,就入讀中華神學院。八三年畢業後,到新蒲崗潮人生命堂事奉,其間他又在建道神學院修讀了教牧學碩士,至八九年就到九龍塘宣道會的大坑東分堂。但按立牧師之後兩年,九五年因為「中風」的原故,教會安排他轉任九龍醫院的院牧至今。

劉牧師在兩個不同的工場中事奉,認為牧會是在後方,而院牧則在前方。他不埋怨自己的經歷,並且非常珍惜神給他現今的機會,因為無論在那裏事奉,都是真實的,不是虛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