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其自然

盡其自然

 王璇院牧 

不是這標題字錯了,而是「順其自然」並不合適放在王璇院牧身上,因為她雖然生活「自然」,卻是十分盡力求進。

中學決志信主,畢業後在入境處工作了四年多,因回應神的呼召,八五年就入讀建道神學院。在學院邂逅了馮耀榮牧師,二人墮入愛河,八九年雙喜臨門,既畢業又結婚。

畢業後,王院牧有機會牧會,至九一年丈夫赴英進修。她四年多在英國照顧家庭之餘,亦在教會中參與照顧留學生。九五年,丈夫完成學業回建道再執教,王院牧又再返回長洲小島,一切好像都是「順其自然」。但有心事奉和上進的人,是不會受困的。雖然已是兩子一女的母親,但她仍然參與學院的事務部工作有兩年之久,九七年就開始投入長洲醫院的院牧事奉。在這段時間,她還兼修學院的道學碩士課程。苦戰五年,終於在○二年六月成功畢業。

與王院牧相處的人都會同意,她不尚大志高言,但卻是踏實盡心。經過前後七年的院牧事奉,王院牧今年終於找到機會進修CPE了。或許,別人以為這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對於一位身在長洲、三個孩子的母親,沒有盡心的人,肯定是辦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