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清晨的翅膀

展開清晨的翅膀

 梁麗珠院牧 

親愛的弟兄姊妹:

時間過得真快,在醫院事奉已有九個月了。我事奉的醫院是一間急症醫院,病人的流量變化很大,在這裏可發現不同的故事,有喜亦有悲,當我置身其中,發現我們就是如此微少、有限。如今,每個星期我在醫院工作三天,主要接觸內科、外科及骨科的病人,間中也有癌症病人。每次探病都有不同發現,十分考人智慧、耐力、體力。

某天早上,同事們放假或有事,只餘下我和醫院幹事在院牧室,剛巧有一個緊急轉介要探訪,他是一位急性的血癌病人。這位年青力壯的男士,外表高大、外型俊俏,沒想到受癌病的折磨,令人望見心酸。由於他發燒一直未退,直至入院抽骨髓才發現是急性血癌,隨時有生命的危險。我望他一眼,心中有點無奈,那麼年青的一個人為何會有這樣的遭遇?當他細訴自己的生命故事,我感到他的辛酸,這年青人的臉上,流露出不羈,原來背後卻隱藏著無限傷痛。他說以平常心面對自己的病,表現竟是如斯冷靜。到底他是真的如此看透生死,還是對生命無奈?他說把生命交在醫生手上,我想他為何不將生命交在神手裏?當我探訪完這位青年,心中感到十分沉重,有人竟如此堪坷?

另一個故事是一位年青的女子為情自殺。她家境富裕,更是獨生女,她努力尋覓愛情,亦很早結婚。經過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結果換來的只是傷害。當我將福音介紹給她,才發現竟然有些人是從未聽聞福音的。我分享的時侯她用心去聆聽整個福音內容。神使我明白一件事,他極愛世上每一個人,每一位相信神的人卻可以擁有神兒女的身份,祂的愛是何等偉大莫測。我是一個感性的人,當日在回家路上我的眼眶滿了淚水。我在心中禱告,神啊!為何有些人的遭遇如此?後來我心中忽然響起一首歌<展開清晨的翅膀>,歌詞內容提到:「主耶和華你已經鑑察了我,我坐下,我起來禰已經細察,我行路我躺臥……」。難怪詩篇第八篇的作者說:「我觀看禰指頭所造的天,並禰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禰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禰竟眷顧他?(詩八:3-4)」。

在醫院工作的歲月是充滿挑戰,我感謝神的帶領,讓我認識神更多的愛。

主內
麗珠
2004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