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全」人

龍的「全」人

 龍雁玲院牧 

自小在救世軍大窩口隊成長的龍雁玲,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在進入崇基神學院之前她是一位社工,對青少年服務有負擔。但在她的心中,「為鹽為光」才是一個更重要的「工作」原則。九五年,龍院牧在崇基神學院畢業,適逢校牧室校牧出缺,校方就以合約形式聘任她為助理校牧一年,這是她畢業後第一份Chaplain的工作。

由於在崇基事奉,有機會認識亞洲基督教議會。九六年約滿後,獲聘為青年執行幹事,主力培訓亞洲區教會年青人。三年之間,常要穿梭亞洲各地,可說是既辛苦,又充實,挑戰大,壓力多。○○年龍院牧停下來休息,再重整自己,期間她修讀了CPE。之後,投入了聯合醫院,開始了另一個 Chaplain的工作,但這一次是截然不同於上一次。回望這四年院牧事奉,龍院牧這樣總結︰第一年是學習和病人和家屬做朋友,第二年是學習和自己做朋友,第三年是學習和生命做朋友,第四年是學習和死亡做朋友。看來,院牧對於她不單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自我成全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