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最前線~支援醫療人員行動

守望最前線~支援醫療人員行動

 作者:編輯室 

○三年SARS一疫之中,因著醫療人員勇敢無私的守在抗疫的最前線,香港最終得以抗疫成功。如今面對又一次疫症的威脅,作為抗疫最前線的醫療人員,每日都在巨大的壓力之下工作。如果一旦有疫情發生,他們更得冒上生命危險,甚至面對生命的威脅。

因此,院牧聯會及全港院牧室,與基督徒護士團契(NCF)和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聯合發起「守望最前線─支援醫療人員行動」,並邀請全港教會一同參與,使醫療人員得到支持並感到被關心。我們深信教會對醫療人員的關心,是最重要的支援行動,也是最好的合一見證。

發起團體
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 及 各院牧室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 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NCF
行動統籌中心
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
Association of H.K. Hospital Christian Chaplaincy Ministry
九龍樂富杏林街4-6號地下
G/F, 4-6 Heng Lam Street, Lok Fu, Kln.

電話 Tel2339 0660 傳真 Fax2339 0966 電郵 Emailwecare@hospitalchap.org.hk 網頁 Websitewww.hospitalchap.org.hk
目的:守望抗疫前線 支援醫療人員

 

顧問
沈祖堯教授 陳崇一醫生 林崇綏博士 曾胡賜梅女士 曾秀華女士 鄺廣傑大主教 李鼎新牧師 陸幸泉牧師 蘇穎智牧師 畢德富牧師  戴浩輝牧師 蘇成溢牧師 曾慶敏上校 鍾建楷牧師 羅祖澄牧師 胡明添牧師  林錦濤牧師
主要目標及行動
對像:
1.     醫療人員、醫院、醫管局:表達對醫療人員的關心,激勵他們的士氣。
2.     教會:鼓勵關注地區醫院的需要,培育信徒持續地關心醫療人員。
行動:
    若沒有爆發禽流感─守望:禱告.鼓勵
    若出現爆發禽流感─守望:禱告.鼓勵
        支援:按情況發展回應行動
有關安排:
守望禱告 鼓勵
1 建立祈禱網絡(地區教會地區醫院) 掛易拉架.橫額(表示:關心、關注、提醒、鼓勵)
2 舉辦聯合祈禱會 送贈書籤(醫療人員:鼓勵士氣/信徒:關心代禱)
禱告守望  
  • 建立祈禱網絡(地區教會→地區醫院)12-1月邀請教會加入
  • 舉辦聯合祈禱會─8/12(已舉辦), 2月及3月祈禱會(籌備中)將借用醫管局大樓或地區教會舉行。
  • 敬請預留時間參與,詳情在網頁另行公佈。
士氣鼓勵
  •  掛易拉架.橫額(表示:關心、關注、提醒、鼓勵)1月 – 3
  • 送贈書籤(醫療人員:鼓勵士氣/信徒:關心代禱)1月 – 3
‧合力支援
  • 網頁──聊天室(分擔)、培靈信息(鼓勵)、設立支援站、送贈愛心湯水等
教會/信徒參與
  • 成為關心醫院的教會 ‧祈禱守望 ‧展示鼓勵信息(易拉架、橫額、書籤等)
參與邀請
誠邀以宗派或教會名義參與,我們相信越多宗派及教會參與,越能使醫療人員及社會人士感到教會及基督徒的關心。
‧所有參與的宗派及教會的名稱,會在有關網頁或印刷資料內公佈,藉此顯示他們的關心支持。
參與的宗派及教會並無財政上的責任,歡迎奉獻支持行動的經費。


行動網頁
www.hospitalchap.org.hk www.ncf.org.hk 歡迎教會或機構建立網頁超連結,請先致電郵wecare@hospitalchap.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