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守望最前線

給關心者的信:守望最前線

秋雁南來,春至北返。隨著春天候鳥的遷移,禽流感的威脅又會增加。如果不善忘,當會記得去年秋天,關於禽流感的消息,鋪天蓋地,原因正是候鳥南飛。今個春天,牠們又將返回北方,屆時會否引發一場可怕的疫症?全世界的衛生組織正在嚴陣以待。曾經歷過SARS的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和醫管局,更是不敢怠慢。

面對禽流感的威脅,一般巿民首要的是自保,但醫療人員除了自保,更要治人。他們正是站在抗疫最前線的一群,也是壓力最大,危險最高的一群人。

汲取了上次SARS的經驗,去年的十二月,院牧聯會和各院牧室,決定聯同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和基督徒護士團契(NCF),推動「守望最前線──支援醫療人員行動」。聯合推動各教會和基督徒為醫療人員代禱,表達對他們的關心,甚至在需要時給予支援。

我們深信,恆切的禱告,會化成祝福;點滴的關懷,能成為力量。因此,我們設計了兩款書籤,作為鼓勵代禱和關心的小旗子,好呼籲更多的人加入行列。這兩款書籤除了在今期的《慈聲》送給讀者之外,還供全港教會索取,分發弟兄姊妹;更會由院牧和院內基督徒醫療人員,分發給院內的同事,好讓他們知道基督徒對他們的關心。(有關「行動」可閱P.6)

或許,這只是一個很微小的行動,但一杯涼水,也會被主記念,一個小小的禱告,也會成為祝福。我們絕對不怕自己所做的是微少,只怕所做的並不足夠。因此,容我們再次的邀請你,與我們同行,給院牧們支持。

祝 新一年,健康、平安、進步!

主內
羅杰才
200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