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榻聖言

病榻聖言

曾經患上癌病,又經歷醫治的楊牧谷牧師說,患病的日子,開頭還可以應付,但日子久了,可用的「彈藥」就愈來愈少,愈來愈不見果效。後來他發現,聖經是一個非常豐富的寶藏,因此他去探望病人時,常對他們唸聖經,發現聖經果真有莫大的能力,楊牧師後來更編了一本專為安慰和鼓勵病人的《病榻聖言》,裏面全是聖經的話語,就如詩篇二十三篇,在這裏列出一些,希望大家多以聖經安慰和鼓勵病人。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詩篇二十八:7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詩篇三十: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詩篇三十七:5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 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詩篇六十八:19-20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詩篇九十:12及14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申命記三十一:8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馬太福音十:30-31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十一:2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羅馬書八:38-39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四:6-7

* 因作者稿誤,〈探病錦囊〉暫停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