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谷雲彩:我的療癒旅程

幽谷雲彩:我的療癒旅程

 鄭鳳娟 

2006年7月中旬的一天,是我人生最難忘、最痛苦的一天。一向連感冒都很少有的我,只是平常有點胃氣脹,由於買了保險,經紀建議我入院檢查,我以為只是小毛病,但結果通過照胃鏡及超聲波檢查後,醫生告訴我,我患了胃癌,而且腹腔內有積水。那一刻的我就好像被推落至萬丈深淵,整個人癱瘓在床上,全身變得冰冷,隨之而來的就是恐懼和無助,兩隻眼睛看見的是無數個「死」字正在敲打著我。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好心的姑娘在我耳邊對我說:「你需要幫助嗎?我找院牧幫你好嗎?」我仰天長歎,誰人可以幫我?神仙都難救我,我閉上眼睛,絕望到了極點,完了,甚麼都完了!

不知甚麼時候,有一位院牧來到我床邊坐下,輕按著我的手一會兒,便問我此刻的心情如何?我告訴他我是多麼的痛苦和絕望,他緊握著我的手安慰我說:「不用害怕,我找耶穌幫你好嗎?祂會給你醫治,賜你平安。」當他為我祈禱的時候,奇妙的事便發生了,原本全身冰凍的我,切實地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從我的頭頂慢慢地流遍全身。我恢復了力氣及有意識聽取醫生的安排,就在這刻,我在院牧的帶領下決志信耶穌,神的大能就在我身上顯現,我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有人為我安排好了。

醫生說我不能做手術,我就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嚴重,但我不想再聽到一些更糟更壞的消息,我怕自己承受不了。之後,我開始一連串的化療。感謝上帝為我預備一位有牧者心腸的醫生,為我的病試針落藥。一連五針,每次都要在醫院住上一個星期,那些藥不斷地從血管輸送至全身,有說不出的難受。起初要靠安眠藥才可勉強睡一、兩個小時,我又向天父祈禱,求祂賜我一個平靜的心,挪去我的驚恐,讓我可以安睡!天父再一次聽我的禱告,祂彷彿對我說:「孩子,不要害怕!我不但賜你平安,還會賜你喜樂,好好睡吧!」感謝主!從那天開始我再不需要吃安眠藥,每天都能安睡到天亮。

我開始看聖經,從聖經中看到很多耶穌為人治病的例子,我的心很受鼓舞,我們在天上的父就是這麼一位大能又慈愛的主!我雖然是地球上某個角落的一個小小人物,可是天父卻一次又一次讓我經歷祂,我是何等的不配呢!

針藥對我的傷害很大,我的頭髮掉清了,口腔喉嚨開始潰爛,吃不到東西,肌肉及所有關節奇痛無比,眼睛睜不開,頭昏腦脹的,可是我一點不安都沒有,因為主耶穌賜我一劑良藥──喜樂的心。身體越是不適,我就越需要耶穌,我每天不停地祈禱,讀神的話語,心靈像充滿電一般,重新得著力量。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章28節)我將生活所有的重擔放下之後,整個人都輕鬆了。

院牧又介紹教會關心我,藉著姊妹的關心禱告,我更深深感受到一份支持和鼓勵!因此我每星期天都必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感謝上帝!每次的化療都是星期六結束,本來打完針,身體是十分軟弱的,連站的氣力都沒有,更不要說要走路,可是我就向耶穌禱告,求祂賜我力量、平安、精神,好讓我輕鬆地回去教會去仰望我們的神,聽祂的話語,真的很奇妙,祈禱完,我的身體就像充了電一樣,全身都充滿力量,在崇拜的時候坐上兩三個小時也不覺累,哈利路亞讚美主!

有位病友問我:「點解你病得那麼嚴重,還可以那麼開心?」我告訴她是因為從耶穌那裏得著的喜樂和平安。每次入院我都當自己是去旅行,這次是去星馬泰,六日五夜,多開心啊!經過幾次的「旅行」,已打完所有針藥,我的病也漸漸康復了。天父是多麼的奇妙啊!祂的應許是一句也不會落空的!

經過詳細的靜電子掃瞄,我身體內的癌細胞消失得無影無蹤,連醫生也說一百個人當中沒有一個好像你那麼幸運。神蹟已在我身上發生了!天父啊!我完全地降服了,原本醫生斷定我這個末期癌症病人,癌細胞不但在胃內,還佈滿整個腹腔及卵巢內,今天神卻完完全全的醫治我。在我生命裏經歷到衪的拆毀、建造,祂的醫治與拯救!

感謝神!在我人生當中有機會遇見主耶穌,在我往後的人生路上,我知道天父已賜我一個豐盛的生命,我決不再走以前的路。雖然聖經沒有應許過天色常藍,人也必須經歷生、老、病、死的階段,但因有了主耶穌與我同行,我不會再懼怕任何困難,也不怕一切的遭害。我學懂向天父禱告,深信我已得著一個永恆的生命。我向天父立志,在我有生命氣息時,我所有的年日都會去侍奉我的神,願我的生命敬畏和榮耀祂,更願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這超乎萬名之上的上帝!
valley2鄭鳳娟與家人合照

* 本文作者經由香港浸信會醫院院牧部邀請撰稿,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