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一顯愛心

磚一顯愛心

有一些朋友表示〈給關心者的信〉很個人化,不像一個機構介紹事工的信。他們更留意到,這一封原是應當以籌款為目的的信,一直也很少呼籲人奉獻,就是有,也只是輕輕一提,好像很害羞的樣子。

我非常高興朋友們那麼留心閱讀我寫的信,更高興他們竟然有所發現。對於他們的「發現」,我是絕對認同的。關於我很少介紹機構的事工,是因為《慈聲》已經寫了,用不著又再重複,能夠和大家通一通對事物的感受,講一講理想層面的看法,或許更有意思。我認為關心者會看重我們的理念與方向,多於所做的事情。因為每一個機構的事工都差不多,只有方向和心態才能把握事工的意義。

但這個不著意提及需要和呼籲支持的習慣,這趟要打破一次了。在這裏,容許我冒昧的請求你,給我們一個慷慨的支持。因為我們現在的辦公場所,已經不能夠支持我們的事工運作了。除了空間的配用需要改善之外,因為失修的原故,牆壁、天花、電線和通訊系統都多有問題,絕不是少修少補可以解決。為了整個事工的發展,我們必需重新裝修。

雖然裝修辦公場所,完全是一件事務性的事情。但背後的目的,仍是為了使院牧服務做得更好。因為我們解決了工作場所的問題,就更能夠「專一顯愛心」。從這一點上,我們為工程與事工找到了一個共通點,所以才定出了「磚一顯愛心」這個籌款主題。因為每一磚一石,一桌一椅,都是為了要「專一顯愛心」。我們以10,000元作為一塊大磚,1,000作為一塊小磚去籌募,需要籌到120塊大磚,或是1,200塊小磚才能完工。

同工們問我,120萬要籌募多久?我說,我不知道!我們只能禱告。但我會改一改自己害羞於籌款的習慣,大膽的把需要說出來,希望這工程可以早一些開始,好讓我們可以更「專一顯愛心」。如今,我就向同事們兌現我的承諾。

但願「磚一顯愛心」能夠得到你慷慨的支持。無論是大磚、小磚,或是多少的磚,我們都衷心感謝。祝

健康、愉快、進步!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