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為禰 ─ 從空虛化做傳奇

全因為禰 ─ 從空虛化做傳奇

 何燕珊 

主耶穌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非常感謝神在我遇到疾病、痛苦、寂寞的時候陪我一起度過。主耶穌醫治我,使我重新得力,如鷹般高飛,感謝主!

回想於2006年時,身體開始不舒服,不停地出入醫院,做很多不同的檢查,只知有一個無名的病,甚至連醫生、姑娘都不知道用甚麼方法幫助我;到過不同的專科,只有老人科未到過,我想:「如果老人科能醫好我,我都會去。」我不停嘔吐,不能吃東西,一吃便嘔,肚子很脹痛,人越來越瘦。醫生為我插胃喉,由血管吊營養液來吊命,醫生建議我做手術,我很害怕,但都接受了。手術後情況卻沒改善。

就在2008年1月初,我又再感到不太舒服,再一次入到醫院,今次比之前的情況更差,就是這樣又再住了約10個月醫院。

當中的經歷真的很痛苦,我感到很孤單寂寞,還要插著很多喉和在血管吊營養液,打中央導管也打了無數次,全身都是手術的疤痕。記得有一次我為了逃避醫生姑娘來打黃豆和插喉,我躲在廁所不敢出來,因為我知道很辛苦。我對他們說:「我寧願死也不插喉、打黃豆,我自己簽紙拒絕,你們放過我吧!我要放棄了!我真的很辛苦。」最後是要幾個醫生姑娘按住我的手腳來插喉、打黃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回家,最令我感到可憐的是每個節日都要在醫院中度過,就連生日也要住在醫院。我覺得自己很慘、很可憐,常常躲在被窩中哭,還自己問自己:「點解人人可以很開心去慶祝,但我就不可以?」

我的情緒開始變得低落,又因插著喉和吊營養液令到面孔、手和腳都腫脹,所以不想有人來探我。我還問神:「神呀!這病不至於死,你想我做甚麼呀?」

在2008年約6月,我的身體更差,嘔得更厲害,連血也嘔了出來,器官開始衰退,身體承受不到營養液,我很辛苦,開始發燒,肚子痛得不能形容。這時,醫生決定要做手術,但我不接受,因為上次的手術令我留下陰影。醫生對我說:「如果你不做手術,根本沒有其它方法可以幫你,考慮一下吧!」我聽到這個事實後,心情很差,情緒更低落,每天都對著姑娘醫生哭。我完全忘記了神,不懂得去倚靠神,不再讀聖經、祈禱,每天都躺在床上發呆、倦了就睡覺,姑娘問我:「燕珊,你只得20幾歲,難道一生都住醫院嗎?不如考慮做手術吧!」但我對所有安慰、鼓勵的說話都聽不入耳,因為我覺得沒有人可以幫我,亦沒有人明白我。但到最後也要無奈地接受手術。

原來神一直都沒有離開和放棄我,祂安排了很多「天使」在我身邊扶持我。當中有院牧、義工、醫護人員、弟兄姊妹……,他們為我祈禱、陪我傾訴,還花心思造很多禮物鼓勵我,讓我開始感到溫暖,不再孤單。

神真的很奇妙,祂知道我的需要,在我病得最痛苦的時候,一位很好的醫生(陸醫生)竟然陪我讀聖經、祈禱、傾偈,在我做手術的前一晚,她更帶了高皓正來鼓勵我和為我祈禱,令我的恐懼消失了,並且充滿著喜樂平安去面對手術。陸醫生還在我生日的時候,親手做了一個蛋糕回來和我慶祝,真的令我非常感動。

現在,當我回想這些經歷,全因為有主耶穌基督一直的保守帶領,讓我的生命過得更精彩,使我的生命從空虛化做傳奇。當身處孤單傷痛時,主耶穌將我擁抱在祂懷裏,耶穌就是我人生的靠依,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