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

給關心者的信

衷心感謝你的關心和支持﹗

新春時節,年初八應邀到教會講道,選題為「新年、新路、新心」。講者自聽,也許自己在新一年,敢於行新路,並樂於轉換新心。因為「新造的人」,應該是「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正值新春,所以講道時用「過年」作為引子。因為中文字是以形造字,所以就考查「年」字的造形。原來在甲骨文中,「年」字的造形是一個人扛著收成的禾稻,慶祝一年勞碌的豐收。因此「過年」,不是接受時間的更替,而是感恩勞苦的收成。
新春剛過,農夫正是開耕的時候。父親童年曾在鄉間下過田,少年時他教我農謠,如今還記得一句:清明耙、殼雨下、立春不下,吊起犁耙。雖然我們都不是務農,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亦依然一樣。

所以,在一年之始我們也加緊努力。特別是今年有盧惠銓牧師加入,他負責院牧專業發展和臨床牧關教育(CPE)。院牧聯會增加了盧牧師,固然增加了事奉團隊 的實力,但亦增加了事工的數量。因為盧牧師是要開拓一些院牧聯會以往未曾發展的事工,所以他的加入,不單沒有減輕工作的壓力,而是讓我們的工作更加緊張。

但我們都不會為此而煩惱,更不會埋怨,反而每一天大家都幹得又起勁,又喜樂。因為知道「在主裏的勞苦不會徒然的」,何況我們都不必「流淚撒種」呢﹗頂多也 只是有時流汗了吧。但我們依然深信,勞苦過後,也一樣可以「歡呼收割」。那就是院牧服務無論在質和量方面都會有所提升。

雖然現在只是開耕下秧的階段,但我們都憧憬到年終的時候,可以把收成扛在肩上,好好「過年」。祝

歲歲年年﹗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1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