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首‧年終

歲首‧年終

新年剛過,春節又來;是歲首,又是年終。一切準備開始,又在結算;此時此際,思緒特別敏感。

去年曾經寫過,每年的第一個工作天,我們都不會工作,而是先作退修,以回顧、反思、感恩、交托,作為新一年的起步。今年我們仍是借中大崇基的校牧室,到步後,發現雜誌架上放有一本《慈聲》,是09年11月號,那封〈給關心者的信〉也附在其中,題目是「期待新的開始」。在等候同工們集齊時,再讀自己在一年多前寫的信。那時,盧惠銓牧師答應了來院牧聯會,但仍未上班。現在,他已經和我們同工了一年。今天的退修會,正是要為這一年作回顧、反思、感恩。此景此情讀此文章,不由感動起來。

在回顧中,我們當然有反思不足之處,但卻更是滿心感恩。因為過去一年聯會的事工的而且確是深入了,也廣闊了;院牧團隊的團結與裝備,亦實在了。如果有留意《慈聲》或瀏覽聯會網頁的,相信都知道,在過去一年,聯會的事工有相當的發展。當然,我們更明白,可以改進的和需要關注的,仍有很多,這亦是我們要謙卑和努力的原因。

過去一年,財政上的不穩定,一直困擾我們;感恩的是在年終時,上帝感動人,使我們不致缺乏。但不穩定的財政,對於事工的推動的確帶來影響,所以也常常在禱告中交托,適時適當的表達需要。

今年的第一個主日(1月2日)應邀到教會講道,教會也讓我分享聯會的需要。只是沒料到,當主席的那位弟兄在報告時又再特別的呼籲,不但強調院牧服務的重要性,更率直的「鼓勵」弟兄姊妹,在奉獻上給院牧聯會一個定期的quota(配額),因為聯會事工需要有穩定的支持,才能穩定的發展。我完全沒有料到這位弟兄會為聯會作這樣的呼籲,而且也是第一次聽見有人為聯會作這樣的呼籲。雖然那教會的人不多,能支持的亦相信有限,但那一份關心,卻使我深深感動。也許是上帝知道我們心中的期望,祂藉著弟兄的口說出來,好讓我可以引述而不必尷尬。

我們的確希望由歲首到年終,有穩定的財政,可以做實在的事工。前者,我們只能期待;後者,我們會努力。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希望2011年您仍與我們同行。願
 
    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的眼目時常看顧——您和我們(申11:12)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1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