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鷹再飛——30年的濕疹治療了

如鷹再飛——30年的濕疹治療了

 司徒婉文  

自6歲起濕疹就與我為伴。最初只是在手骹腳骹出現,看過西醫後便以藥膏處理,一星期就見到那些印消失了,但是過了一陣子濕疹又再出現,後來轉看中醫,聽了中醫的忠告,從此與所有濕熱的食物,如芒果、蝦、蟹等…都絕緣了。

濕疹伴我成長

記得我在小學的時侯,有同學看到我手上的濕疹便說:「不要和她玩呀!皮膚病呀!會傳染呀!」那些說話令我很受傷害,小學的生活過得很不愉快。另外,因皮膚痕癢的關係,經常睡眠不足,所以上課時經常不集中,學業成績很差。幸而我在學校裏認識主耶穌,從那時起我每天睡前都會與衪傾訴心事。

中學時期我在外國生活,濕疹亦伴我成長,每次因為吃錯東西就會全身出濕疹,痕癢無比,之後一次又一次的打針服藥塗藥膏,皮膚才可以暫時得到紓緩。

在22歲時我發生了小意外,引致頸部不適,看了幾個物理治療師及骨科醫生,吃了很多止痛藥都沒有轉好,反而導致脊骨及全身的關節都痛起來。經過兩年的治療,覺得不可能再只是用西醫的方法,終於,有一日我去覆疹後,我在醫院門口拋掉醫生開出的止痛藥,心裏卻向神呼救,求神給我不一樣的醫治。之後的十多年我轉看多個中醫師及自然療法去醫治身體的痛症。而我開始認識到藥物是有副作用的,於是我不再食用西藥,只用中藥及醫生開出的維他命。

期間我的濕疹一年又一年的復發,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全身又紅又腫,痕癢得無法入睡,更經常患感冒及腸胃炎,每星期都要見中醫、食中藥、針灸等治療,健康越來越差,加上臉上也有濕疹,變得不想與人接觸,開始有抑鬱傾向。這「富貴病」更影響到我教授非洲鼓及鋼琴的工作,生活變得更困難。

2007年一位姊妹讓我認識到「有機排毒療程」,這療程的創辦人鼓勵我用排毒的方法治療濕疹,她問我:「Karen(我的英文名)你想唔想徹底根治濕疹?幫助更多有濕疹的人?你想唔想著靚衫,並且可以再游水?你想唔想繼續用雙手彈琴打鼓?」一連串的問題,我的眼淚不斷湧出來,她講出我心中的渴求,為我帶來新的希望。於是我了解到療程是由有機草本蔬菜生果所制成的,決定再次嘗試新的治療。而我為了證明療程是否真的有效,還把最嚴重最醜陋的外貌拍攝下來,希望日後可幫助他人。

鷹的生命故事

在治療初期,我從一位傳道人口中聽了鷹的生命故事……

當老鷹活到40歲時,牠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牠的喙變得又長又彎,牠的翅膀變得十分沉重,因為羽毛長得又濃又厚,使得飛翔十分吃力,牠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老鷹首先用牠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再用長出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的拔出來,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後,牠們便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牠就會重新得力再過30年的歲月!

聖經中以賽亞書40:29-31「疲乏的,他賜氣力,無力的,他加力量。就是年輕人也會疲乏困倦,強壯的人也會全然跌倒。但那些仰望耶和華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像鷹一樣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也不困倦,他們行走,也不疲乏。」
誰能想像那是多麼痛苦的一回事呢? 我要像鷹一樣經歷身體的更新,將毒素排出,而皮膚是排毒的其中一個器官,所以最初三個月我的濕疹比之前更嚴重,但我在一星期後就感受到全身的疲勞症狀沒有了,而且變得很有力氣,終於一個月又一個月看著自己的皮膚一層一層的由面部開始至小腿都更新過來。在治療期間,我認識了一班經歷過這療程的同路人,他們一直鼓勵著我,雖然他們都不是患有濕疹,但他們都有其他的病症及經驗,我從他們身上也學習了很多健康的知識。

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康

回想過往的我只是將健康交給醫生管理,並不知道中西醫藥物背後帶來很多的後遺症。所以,濕疹不但沒有根治,身體亦越來越多病痛。然而神一直陪伴我經歷每一個治療,身邊的弟兄姊妹亦時常的為我禱告。如果沒有主的安慰與倚靠我是沒能力去承受一切的痛楚。

現在我不但再次能在水中暢泳,更能品嚐海鮮的美味!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康,而且因著我的經歷亦使更多患有濕疹的朋友得醫治了!雖然我的脊骨問題未能完全根治,但我常以「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來感恩,靠著主我每天都可以重新得力!

編按:本文作者透過其自身經歷,分享了她30年在濕疹的折磨下如何堅持,積 極生活和求醫的經歷。文中她提到中西醫對她都無效,而且帶來不少副作 用。最後她是透過「有機排毒療程」獲得治療。

本刊無意否定中西醫在治療上的作用,更無意標榜「有機排毒療程」。因 為中西醫學的科學性和效驗率,至今仍為社會所倚重。我們明白中西醫學 仍有它的限制,但並不表示我們要拒絕或放棄中西醫學的治療。至於一些 另類治療,如本文作者所經驗的「有機排毒療程」,我們應持一開放而謹 慎的態度,甚至是一個小心開放,更加謹慎的態度。因為「另類治療」的 科學性、效驗率、適切性,甚至副作用等,同樣值得關注。因此,本刊無 意在治療的選擇上作出指點,只希望作者積極的生活和不懈的尋求治療的 精神,可以鼓勵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