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不斷 更柔軟

折不斷 更柔軟

 何譜馨(基督教聯合醫院病人) 

我是一個脾氣大、任性、驕傲的人,整天動不動就打架。在一次機遇中,我認識了耶穌,並在同一年接受了洗禮。但當時我仍然非常自我,也不肯聽教友的勸告。而且在往後幾年的工作中,也曾打架無數。

後來父母申請了我來香港,教會牧師知道後,與我傾談了很久並囑咐我要多禱告。感謝神!來港後祂帶領我到一間教會聚會,並認識了很多弟兄姊妹,但沒想到來香港不久之後,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毛病,經過檢查證實是「子宮頸癌」。當時我整個人都失控了,好像快倒下來似的,甚麼神的說話也丟於腦後。

但神卻沒有因此而離開我,還差派了一位教會的姊妹常來幫助我,每次情緒低落的時候,這位姊妹總是陪伴我,直至我心情平靜下來才回家。而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很關心我,無論日常吃的、用的,甚至內心對病患的掙扎,也一一照顧和幫助我,使我十分感動,從而堅定了我對神的愛和信心。

感謝神!我的病被治好了。但不知道是否因治療過程受藥物影響,我的脾氣不單沒有因為病好而改善,反而顯得更甚。但神是很奇妙的,康復後,我參加了一次教會的短宣,使我有機會反省過去所作的一切,於是就鼓起勇氣給曾被我罵過或氣過的人,向他們說對不起。之後,又有機會隨教會再次短宣,這次又讓我真正認識自己的缺點,原來是如此任性、無組織、驕傲和不順服。我訝異自己為何會變得這樣;又想到病患的時候,弟兄姊妹天天懇切的為我禱告,最後我的癌症竟被治好。今天能活著、站著、行走,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我這樣不足的人,神卻這麼的愛我,使我感到非常慚愧。於是在神面前徹底的認罪,求父原諒,並立志一定要改正,要向「謙卑服從」這一點奮進,也多向弟兄姊妹學習,做一個愛神的好孩子。

最近,我在工作時被同事無意中將厚厚的木板打在我的腰上,當時我立刻跌倒了,同事把我扶起時,卻不慎又再一次跌回地上。最後我被救護車送到基督教聯合醫院骨科部,但我卻沒有因此而埋怨那位同事,反而懂得感恩,因為上帝正改變我,幫助我成為一個謙和的人。感謝主!在住院期間有院牧和一班義工為我禱告,而教會的一班弟兄姊妹、同工也為我的康復祈禱;醫生、護士也給我關心。自工傷以來,我的心裡沒有恐懼,因知道神與我同在,神的話常常提醒我,使我心靈得到滿足。雖然有時不安仍會出現,但我會儆醒禱告,求神清除我內心的渣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