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因病 蹉跎光陰

沒有因病 蹉跎光陰

 曾玉蓮     中國浸信會神學院4年級學生 

2011年9月是我開始第三年重讀3年級神學課程,在這前兩年的下學年,因為要照顧突然患胰臟癌的媽媽而退學半年。之後一年重讀時,又再因患上椎間盤突出,及照顧媽媽時跌傷而造成坐立行動不得的痛症出現,再次需要停學,影響了神學的裝備。以上種種理由導致兩次停學,未能順利完成神學課程,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但是停下來專心醫病仍是藉得感恩的,神讓我仍然有康復過來的機會,才有接受神學訓練的機會。

又遇上病患的阻攔

精彩的事發生在2011年的開學前與後。一位專科醫生向我解釋一個驗身報告,顯示我有膀胱癌的現象,她要求我接受一連串的檢查。感謝神!多謝神學院讓我在這樣情況下,仍給我機會第三次就讀3年班的神學課程。怎料開學兩星期後,2011年9月17日,一種比流感徵狀更強的病徵,發燒、抽筋等出現在我身上,我馬上求診私家醫生,服藥了,病況卻未見好轉。當發現小便有血時,立即到北區醫院的急症室就醫,經醫生初步檢查後,認為我不是患上流感,而是膀胱炎。

改服用了急症室醫生給我的藥之後,雖然仍有不適,但不想再錯過學習的每個課堂,所以仍然硬撐著,完成幾天的神學課堂。由於病況沒有明顯的好轉,丈夫國強再次帶我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檢查,這次醫生表示需要我留院作進一步的抽血檢查。留院內科期間,醫生快速為我作了一連串的詳細檢查,甚至之前安排有關膀胱癌的檢查也排快期提早檢查,這真是上帝奇妙的作為。

反而讓我學習順服、謙卑

9月21日我接受新一輪的醫治及檢查,進行了膀胱素描和腎臟檢查,至9月24日檢查結果證實我的膀胱和腎臟都沒有腫瘤或結石,也沒有癌症。但一直驗血的報告顯示,我的肝酵素很高,其他內臟器官仍然有發炎,所以醫生說我較容易感到疲倦、作嘔及頭痛等,並勸喻需要多休息,更要按時服藥,身體就會慢慢康復過來。我要特別感謝內科的黃醫生,因她知道曾有醫生懷疑我患上膀胱癌,特意幫助我追查病歷,聯絡專科醫生跟進及提早安排有關檢查。他們的細心與認真實在令我十分欣賞,而且我感到整個醫務團隊,都十分齊心服務病人,且滿有愛心和忍耐,這真是上帝恩典。

經歷了神的恩典,感恩之餘,想起翌日是主日,我很希望能參加主日崇拜,唱詩讚美神,但我仍在留院當中,怎樣敬拜呢?忽然想起醫院內的基督教院牧部,於是去了院牧部,遇上北區醫院的院牧韋牧師及黃院牧,他們關心我入院的病情,聆聽有關我神學裝備的停學,我只輕輕描述我是第三年讀神學3年班,他們從言談中彷彿像看透我內心一樣,他們的回應十分正面,並肯定我說:「您沒有因這段病患的年月而蹉跎光陰,反而更能讓您學習順服、謙卑,將來您必被神所使用,成為一個好牧人。」黃院牧更因擔心我的病情,特意在一個星期日早上,回到醫院探望我,之後趕著帶剛出院了的初信者返教會。他們的事奉實在激勵了我很多,院牧的愛心事奉,讓我這患病的神學生能更深的經歷神,因為他們的一番話,實在令我恍然大悟,那一刻,我深深體會,神透過院牧讓我明白神美好的心意,在這差不多兩個星期的留院治療,雖然我似乎錯過了神學院的學習,但卻給我更寶貴的功課,就是要「順服神、跟隨神、明白神的心意」。我又再一次親身經歷到,凡事出於神,都必有最美好的計劃和安排。現時我已進到神學課程的最後一年,仍然常想起院牧的鼓勵,藉此機會感謝神的恩典,多謝院牧的愛心服事,願榮耀頌讚歸給拯救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