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為有福

施比受更為有福

 劉嘉瑋 香港區私立醫院院牧探訪義工 

六年前,因著一位弟兄在院留醫,我到醫院探訪他而認識駐院的院牧,從而開始參與院牧義工的訓練和服侍。之前我從未有過相關的經驗,對出入醫院也有擔心和不適應。初出茅廬的我,被安排探訪一位獨個兒在港治病的女病人。

因我住在醫院附近,所以能夠經常抽空去慰問她。除了聆聽她的故事,分擔她的擔憂之外,我也會為她讀聖經,分享神在我生命中所行的事。此外也會為她作出實際的幫忙,例如用那新穎的「免水洗頭套」為她洗頭。這個經歷對我尤其深刻難忘,因為我從未如此服侍別人,但當我想著為主耶穌做的,便盡心盡力去做。因著主奇妙的恩典和憐憫,結果她願意決志信主。不僅如此,後來她的兒子和母親都先後受浸歸主。哈利路亞!

在這六年病室探訪的日子,我認識了一些並肩同行的好兄弟姊妹,我們定期「約會」,彼此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次出發前都會一起唱詩、讀經、分享、祈禱,為探訪作好準備。對我來說,每次探訪都是新鮮的體驗,因為不知道神為我們安排了怎樣的對象。有些病友會歡迎我們,願意接受關心和禱告,但有些卻會拒絕我們。我能夠見證病友在床上接受洗禮,大家一起高歌讚美神,這份歡欣是我的滿足,也讓我更深認識神。

最近院牧部為對外探訪作了初步的嘗試。這對我是一項新的挑戰。因為「外出」探訪要特別「小心」;也因為對病者家庭環境,家屬方面的反應不太掌握,心情有點兒緊張。但深信神會與我們同工同行,又何須驚慌呢!在院牧的安排和指引下,我和兩位姊妹,一行三人去探訪一位患腳傷的獨居婆婆。她是位虔誠的基督徒,雖然年紀很老,但說起話來精神抖擻,數算神的恩典時,充滿喜樂、感恩,似乎忘卻自己的傷患,真的叫我們讚嘆和感動。我們去關懷她,但婆婆的生命見證反而給我們很大的鼓舞。感謝神讓我有這福份去服侍人,所付出的不多但收取的竟如此豐盛。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真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