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

給關心者的信

今年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舉辦「記念沙士」(不是紀念)的活動。因為再過十年,沙士的印象肯定更加淡忘,曾經面對過沙士的醫護人員,絕大部份亦都已退下了。因此我們特別珍惜這次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和支持的機會。

沙士當年,醫護人員的勇敢專業與無私奉獻,不但保護了香港,而且為這個城市贏得尊重。但十年後的今天,醫護人員的光環已經漸漸褪色,他們的士氣更慢慢失落。資源限制,人手不足,壓力太大等等當然是主要原因;但缺少體諒支持,也會打擊他們的士氣。

其實,現在醫護人員的專業和委身,醫院的設備和環境,絕對勝於十年前。為甚麼十年前我們都以醫護人員為傲,今日卻多見批評,少有讚許呢!因為沙士時整個社會都有危機感,醫護人員只要畢其功於一「疫」,就有了凱旋的榮耀。但今天醫護人員面對的,都是超負荷的工作。又怎能不令人擔心!這就是我們要藉著沙士十年的機會,舉辦「愛心不改 祝福常在」向每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和支持活動的原因。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期許醫護人員要愛心不改,也承諾我們對他們愛心不改。因為我們深信只要愛心不改,困難即使沒有消失,祝福也必然常在。希望透過有關的活動把這份期許和承諾,傳達到醫護人員心中,也傳達到市民的心中。

我們感謝沈祖堯校長、張學友先生、鄧萃雯小姐、陳敏兒女士等受社會尊重的知名人士參與,拍攝給醫護人員鼓勵的短片。如今我們正聯絡醫院,在醫院內展出他們的祝福語和鼓勵的話,為醫護人員添加心力。6月24日是沙士正式結束的翌日,我們會為這個「愛心祝福行動」舉行啟動禮,並透過全港院牧室向醫護人員表達愛心祝福。

我們無從估計活動會帶來怎樣的結果。也許只是像風一樣,使樹葉擺動一下就過了。但更期望透過這些活動,「愛心不改 祝福常在」,成為醫護人員和我們的信念。願

  愛,永不止息!

                                            您的弟兄
羅杰才
2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