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後記

院牧服務30周年紀念籌備委員會成立於2013年5月,到如今隨著各項慶典活動相繼完成,籌備委員會的工作亦已告一段落。不像從前,今次大會沒有聘請專職同工負責統籌整體慶典工作,卻邀請各合辦事委會派出代表組成籌備委員會,一起商議及訂定各項慶典活動。還記得第一次會議,眾人議決舉辦五類慶典活動,並即席組成五個工作小組分工承擔。從辦事效率而言,這未必最理想,卻希望藉此增加各參與組織的持分感與歸屬感。打從第一天開始,大會不斷重申這不是院牧聯會的慶典,而是院牧聯合事工的慶典。

聯合工作,很有意義,卻不容易。過去18個月,看見各委員有不同程度的付出與參與,在百忙中盡力作出貢獻。作為統籌單位,院牧聯會自然承擔了最多的執行與實務工作,為著一眾委員與同工,不辭勞苦,齊心協力,衷心感謝他們。過去一年,各院牧團隊因應參與不同慶典活動,相信都經過了異常忙碌的日子,但願忙碌背後,透過所舉辦的活動,能有助傳遞及彰顯院牧的獨特召命、說明及展示服務的獨特處境,並建立及提升院牧的獨特專業,因這正是院牧們每年一起所立的志願,也是我的心願,更願一切榮耀歸予厚賜恩典的上主!

傳承關愛迎未來
獨特召命,從上而來,矢志不移心不改;
以愛服侍,以信承載,活現福音顯主愛。
獨特處境,真摯相待,安慰病苦情永在;
與人同行,與主同在,生命之道解困哀。
三十寒暑,風雨不改,上帝恩領路已開;
機遇挑戰,蓄勢以待,傳承關愛迎未來。
獨特專業,團結裡外,合一見證發光彩;
不斷成長,不怕障礙,守望共建新一代。
三十寒暑,順逆不怠,無懼風雨主同在;
機遇挑戰,蓄勢以待,傳承關愛迎未來。

盧惠銓
院牧服務三十周年紀念籌備委員會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