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與醫學研討會

靈性與醫學研討會

籌備經年的「靈性與醫學研討會」、「感恩晚宴」和「獻禮」(出版),是院牧服務30周年事工的重點所在。因此,踏入9月就份外忙碌,也特別興奮。

9月11-12日在醫管局和尖沙咀浸信會舉行的「靈性與醫學研討會」。參與的院牧和醫療人員,教牧和神學生等共290人,與大會預計相若。9月12日晚上的公開聚會「急Call你的神!」,出席人數更超過1000人,但願領受教導的人都得力前行。

10月31日的「感恩晚宴」筵開70席,預備工夫雖然辛苦,但晚宴能順利與充實的進行,參與者都有一個美好的交流機會,實在感恩。《醫院裡的彩虹》和《CPE探真》也能順利出版作為獻禮,亦是給嘉賓們最好的禮物。

 兩天的研討會,觸及的範圍既深且廣。感恩各位講員的悉心預備,並且都是帶著負擔,懷著使命感的分享。清晰和扎實的內容之外,使參與者的心靈有一份觸動。(大會現正整理講稿,結集出版。)
區結成醫生(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對「靈性與醫學研討會」能夠舉行表示欣賞,並祝願院牧服務在專業發展上更加進步。區醫生曾任九龍醫院行政總監,對前線醫療的需要和院牧服務有第一身經驗,他的致辭十分鼓勵

大會主禮及講員合照
9月11日主題:
仁心仁術的再思
牧養關顧的再思
 董博士不但是醫學的專家,對福音和神學亦有深度的關懷。他以醫療專業的經驗推動「全人醫治」,理論與實踐並重。兩天的分享,扎實而有深度。

董倫賢博士主講:醫學的靈魂及醫護人員的靈性健康

林偉廉牧師主持開幕禮

陸亮博士主持:
第一節主題環節

陳健生醫生主講:
醫療的召命

綜合回應與答問

張建良醫生主講:
信仰與精神醫學:
毒物!藥物!

徐玉琼牧師主講:
信仰與身體殘障:
咒詛!祝福!

邀請劉樹光弟兄分享:
詛咒變祝福

葉敬德博士主講:
信仰與自殺行為:
審判!恩典

綜合回應與答問
9月12日主題:
仁心仁術的再思
 

盧惠銓牧師主持:個案研討

董倫賢博士主講:
從聖經及歷史看醫療照護

陸亮博士主持:
第一節主題環節

東區及瑪嘉烈醫院分享:
「靈性關顧在危機中帶來的力量」個案研討
沙田及浸會醫院分享:
「靈性關顧在瀕死中帶來的平安」個案研討
公開聚會:
急Call你的神
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李思敬博士,不但釋經和講道發人深省,他的熱切與真誠,更是激動人心。
 


周榮富牧師主持晚上公開聚會

余孝國院牧領詩

盧牧師主持閉幕禮

陳一華牧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