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一哩•皆因有您

多走一哩•皆因有您

初以為暑假的教學工作完結後,工作量與節奏可以回復正常。豈料看看自己的日曆,原來接踵而來的會議、邀約、出訪、持續進修、工作清單及期限…等,不知從何時開始已靜悄悄地爬進日曆的格子裡,把原有的空間又填得密密麻麻。我常常安慰同工,或許同時也是安慰自己,致力提升團隊工作效率之餘,切勿把異常的工作節奏常規化。事奉不是短跑,要有持久的耐力才能建立可持續發展的事工。

轉瞬間,這是今年最後一篇隨《慈聲》送到大家手裡的「給關心者的信」。感謝許多摯友關心我接任後的適應。他們都是人生閱歷豐富的人,很明白人事更替,身處其位的道理。從前凡事總有「上司」問責,如今自己在別人眼裡就是那位需要為凡事問責的人。過去一年,我學習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接受這種期望與壓力,冀盼服侍得更美,同時也見證恩主按時供應的恩典,保守我們所作的工。

承擔了新崗位,的確需要在工作優次上作出調整。需兼顧的層面闊了,涉足的工作多了,處理的人與事複雜了。支持我面對這些改變的,除了家人及一群主內友好之外,還有您;但更重要的是我的「上司」 ── 那位呼召我的神。每當想起領受的異象,向主許下的承諾,便不敢輕言退縮、逃避、埋怨、質疑,沒想過要成為甚麼出眾的領袖,只希望作個稱職為主所喜悅的僕人,繼續帶領院牧聯會這個團隊,在推動全港醫院院牧事工的職分上,盡力作出貢獻。

還記得兩個月前的一個主日,正前往教會講道之際,在路上遇見了兩位臉帶笑容的陌生人跟我打招呼,原來他們是某個院牧團隊的義工,分手之時還雀躍期盼的說:「步行籌款再見。」聽罷心裡很是欣慰。就在兩個禮拜前,每年一度聯合步行籌款的活動經已順利完成。看見好幾百位弟兄姊妹,浩浩蕩蕩,齊心同行,為著不同院牧團隊與院牧聯會多走一哩,籌募經費,心中充滿感恩。每年透過這活動,讓更多人或出錢、或出力,藉著參與來認識並支持院牧事工的同時,更重要是加增了認同感與歸屬感。這種傳遞異象的效益,有別於只專注接觸有能力作大額奉獻的支持者。倘若您認為自己的關心支持微不足道,很想告訴您,院牧事工能夠多走一哩,皆因有您。祝願主恩常佑!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