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最大的是愛

其中最大的是愛

今期《慈聲》報導了本年第一個聯合大型活動「第八屆神學生醫院牧關日」。月前為這聚會的場刊撰寫序言,心有所感,隨筆而抒,修錄如下,彼此互勉:

愛,是世界上最具感染力的語言,同時也是最難學會的語言。

世間上許多人都想自己可以「多技」旁身,成為人、神共賞的有為之士。然而,使徒保羅把他認為最妙的道指示教會時,卻說:「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林前13:1-3)

聖經中有許多關於神的愛的教導。遠在創世之時,創造主因著愛,親身到伊甸園尋找呼喚那因知罪而躲避的人。愛,能挽回自我隔絕的心靈。耶穌在浪子的比喻裡,表明慈父因著愛,無條件地接納願意認罪回轉重返家園的浪子。愛,能接納痛悔改過的心靈。使徒約翰的教導,十分重視人與神、人與人和人與自己的關係。他指出懼怕除了阻隔人與自己和人與人的關係外,更阻隔了人與神的關係。神感動晚年的約翰寫下:「…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愛,能使破損了的關係得以復和。

臨床經驗顯示,病患的群體,常常經歷隔絕、悔過、懼怕…。他們需要從神而來最具療效的處方,那就是愛。為此極需要有更多經歷過神的愛,並能承載神的愛的牧者與信徒,願意進入病患的人群裡,以神是愛向他們示愛。

感恩有您這位關心者,以支持院牧事工回應神對您的愛。您的參與每天鼓勵著我們全力以赴,全然交託,學習「無後顧之憂」,努力在醫院、教會及社區推動病患牧關服侍,同時以神的愛用心培育更多院牧、教牧、神學生及信徒,領受異象,傳承這愛的聖工,引領更多在病患中的心靈經歷神是愛。願主賜福予您!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