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她

別了她

今年的院牧事工聯合步行籌款,有一位「粉絲」沒有出席了,她的名字是真寶。

還記得今年夏季的流感,「殺傷力」比往年的厲害,嚴重個案的死亡率約七成。七月炎夏,正值熱帶氣旋交替來訪之時,有一天接到消息,真寶因染上甲型流感需入院隔離接受治療。真寶多年來與肌肉萎縮這長期病患共處,雖然出入要以電動輪椅代步,起居生活需要特別護理,但她極積面對生命,活好當下的態度,卻鼓勵了許多認識她的人。

意識到這次流感來勢洶洶,尤其對體質較弱的長期病患者攻擊較大。心裡惦記著姊妹的情況,不敢掉以輕心,隔天隨即相約同工前往醫院探訪她。探訪初段,真寶雖然稍欠力氣,還能認得我們,臉帶笑容的「唇語」仍清晰可辨。剛好主診醫生巡房,我陪著家人往外邊聽醫生匯報現況及擬定未來的照護方案。

回到真寶床邊看著她,心中有點感觸,哽咽了約半分鐘,由衷的送上幾句加油打氣的話,並與她一起禱告。同工與我開始留意到真寶的反應已不比我們剛來時的那樣,還以為她因「接待」了這裡大夥兒的關心者而有點疲累。望著牆上掛鐘,醫院探訪時間快將結束,我們正預備向家人請辭,豈料此時護士喊著儀器顯示珍寶的血壓已降至低於30,護理人員即時作出回應,我們也打消了離開的念頭,留下來陪伴家人。

不消多久,測度心跳的儀器響起,顯示一直橫線。真寶就這樣在摯愛的爸爸、弟弟和幾位親友、主內肢體的陪伴下,悄悄地、安詳地安息在主的懷裡。眾人不會說沒有心理準備,卻從不會有最好的準備。眼淚夾雜不捨之情充滿房間。醫護人員在忙得不可開交的工作節奏下,仍細心地體貼家人的需要。最後,待他們把真寶的身體妥善「照護」了,眾人圍在床邊,以詩歌、詩篇與禱告把她的靈魂交託主耶穌手中。

真寶是院牧聯會的資深義工,她的家庭與聯會關係長久,情誼深厚,對院牧事工及同工的支持從沒間斷。感恩我們有這樣的關心者。恩主讓我們在「她時候到了」之際適時出現,親臨送別,也是一份特別的恩典。那天的經歷,讓我再次肯定醫院院牧服侍的價值,也為我在那段日子「沈著」應對繁重公務的心情添加力量。真寶活到最後一刻,仍是給別人帶來祝福。

願恩主也繼續感動您關心與支持院牧事工,幫助我們延續給有需要的人送上祝福。謝謝您!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