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神的大能與恩典

經歷神的大能與恩典

 劉嘉瑋  香港私立醫院院牧事工探訪義工 

我成為院牧義工已有十多年,由起初的新丁逐步學習、實踐、進深,如今已沒有當初的膽怯不安。我學懂將一切交託主,隨著聖靈的帶領,心裡有平安及信心。這些年來,我學會了基本的知識和技巧,但也提醒自己,沒有主的愛和願意別人靈魂得救的心,探訪便沒有意義了。感謝神讓我從院牧的教導和榜樣中學習,加上他們不時的提點,讓我受益良多。還有一群愛主愛人的義工們一起出隊探訪,互相配搭,彼此代禱,是何等美好與喜樂的事奉。

每次的探訪都是全新的體會,只要用眼去看,用耳去聽,用心去愛,就感受到院友們的需要。當我用心聆聽他們的心聲,跟他們唱一首安慰的詩歌,為他們送上一個祝福禱告,讓他們感到溫暖,我的心也覺溫暖滿足。

在服侍中,我感受到聖靈的大能。記得有一趟與院牧一起探訪,看見一位憂心忡忡的丈夫在房外守候彌留的妻子,我們趨前關心,後來更自然地談及信仰。院牧向他發出決志邀請,奇妙地他即時願意接受主耶穌為生命的主。院牧的勇氣和智慧,敏銳的靈和救人靈魂的心令我印象深刻。同時這經歷也提醒我,要隨時靠著聖靈勇敢而行,把握分享福音的機會。作義工多年,見證不少院友和家人因信主耶穌而得著平安和盼望,這是何等歡欣滿足!而這一切都不是出於人,乃是神奇妙的恩典!

我又體會關愛別人之前,首先要讓主的靈充滿自己,才能有力去彰顯主愛。每次探訪前,院牧都會安排我們有段安靜的時間,彼此分享、禱告、唱詩,先把煩擾的事情放下,讓心靈得安息,這才開始出隊探訪。

多年的院牧義工訓練和服侍,也令我學懂去照顧患病的丈夫。面對丈夫忍受著三叉神經痛的日子,連喝一口水也覺困難時,他的痛楚與飢餓、沮喪與無助,讓我明白到可以正常進食,甚或是呼吸並不是必然的,實在是神的看顧、保守和恩典。我更深體會到病者的需要,如果我們的生命沒有主耶穌,那將是何等的悲哀!主是我們的拯救,唯有得著耶穌,才能有平安、力量和盼望面對病患的挑戰。深願主繼續使用我在院牧義工的服侍,傳揚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