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及牧關津助計劃

CPE及牧關津助計劃

 郭樂生 

在醫院這廣大的禾場上,醫院院牧每天為病人、家屬、醫護人員的心靈需要把脈,服侍他們,牧養他們。在近期非典型肺炎所帶來的衝擊,醫院員工的心靈極需要支援,院牧的角色尤見重要。院牧的服侍素質要提升,他們的生命也需要更新,以致有更適切的服侍。為此,設立「CPE及牧關津助計劃」,給在職院牧多一點鼓勵與支持。

目的:

此津助計劃旨為鼓勵在職醫院院牧於牧關訓練上進修,幫助個人成長及提高院牧服務的水平。

津助範圍:
  1. 牧關課程及講座──凡合乎此計劃目的和性質的牧關課程或講座
  2. 臨床牧關教育(CPE)課程──在下列CPE訓練中心舉辦之課程:
  •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 香港浸信會醫院
  • 伯特利神學院
津助方式:
  1.  牧關課程及講座──每次最高津貼為學費70%,金額上限為每次1,000元。在舉辦機構正式收錄後發放。(課程及講座必需是得院牧聯會認可,並向全部在職院牧提供津貼。若只合乎個別需要的,恕不津助。)
  2. 臨床牧關教育(CPE)課程──每位申請人每次最高可得津助3,000元,但若申請人有其他津助或學費低於3,000元,則會扣減至不高於所付出之學費。每位申請人在十八個月內,可申請一次(以入學時間計算)。在CPE訓練中心正式收錄後發放。
申請資格:

凡在職醫院院牧均可申請,需先得事委會同意修讀有關牧關課程,並得到舉辦機構收錄。

申請方法:

申請人致電本會索取申請表

  1. 遞交申請表時需連同報讀課程資料
  2. 合乎資格者將可獲得資助,本會致函通知有關結果及資助金額
  3. 申請人需完成有關課程,並將成績通知本會
  4. 津助金額會直接交付與申請人,但會另函通知事委會已放出津助

若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339 0660 與本會行政主任郭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