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之後的日子

SARS之後的日子

親愛的關心者︰

雖然SARS的消息在這兩個多月來都是天天不斷,不少人或許已經聽得麻木了。但在這「非典型」的日子,我們實在有不少「非典型」的經歷,不能不和各位關心者分享。

像前線的醫療人員一樣,院牧們也沒有退下火線,一些甚至走入SARS病房。醫院禁止了探病,院牧就把重點放在支援醫療人員,由祈禱會到熱線電話。總之,身旁身後的支持。有一次,與一位院牧完成了一項關於SARS的活動,歸程時已是深夜十二點,他的電話忽然響起,又是一位護士「求救」。我們從來未曾組織過要籌募口罩,派口罩,要成立電話輔導熱線,接二連三的接受傳媒訪問,辦公室的電話此起彼落,一連個多月也沒有放假。SARS的日子,就是這樣過。

由於醫院禁止了義工到醫院,院牧們要凡事親力親為,又要處處小心,他們的壓力也就更大呢!如今,SARS最大的威脅似乎已經過去了,但SARS之後如何重建醫院的服務,如何醫治醫療人員所受的創傷,都是艱巨的工作。由於SARS期間,院牧與醫療人員並肩一起,彼此之間多了認識,也多了信任。因為SARS的原故,一些在醫院裏原本隱姓埋名,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如今有不少都復興了,願意再委身事奉,見證基督。SARS之後,院牧如何與醫院內的弟兄姊妹合作事奉,又如何牧養他們,已成為當前最重要的事工。

因此,我們當急之務是促進醫院裏面的基督徒與院牧有更多的合作。但同時我們對於影響日後發展的訓練和課程,亦不可以放鬆下來。SARS使我們有一些事工緩慢了,如今要加一把勁,才可以趕得及完成。最後請你們特別記念兩件事。

一是因為SARS而延期的「醫Q全接觸」課程,會在7月15日(二)舉行,一連六課。請你參與及代為推廣。

二是今年一至四月份,我們已錄得有十八萬不敷,若上帝給你有力量,請記念我們的需要。

但願那賜人平安的 神,保守你我在艱難的日子,有力量,在危險的日子,有平安,在缺乏的日子,有供應。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