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秋收的準備與期待

給關心者的信:秋收的準備與期待

今年的夏天特別燠熱。因此,當感到有一絲秋意的時候,心情就份外涼快。其實,秋天來的日子,比我們的感覺更早。按農曆的計算,今年的八月七日,已是立秋;而九月十八日,就是中秋;而十月八日,就是寒露;十月二十三日,已經霜降了。原來大地在我們不為意的時候,已經轉了氣候。只是我們生活在南方,對節令的變化,總是比較遲鈍。

由春至夏我們因為「黃色警示」長掛不下而感到焦灼萬分。所以當八月份醫管局通令各醫院,可以按情況恢復義工探訪,院牧室的壓力總算可以鬆了下來。如今,各院牧室都已開始召集義工們,準備「秋收」了。

記得小時曾學過「一年之計在於春」的道理,但長大之後才發現真實的情況是「一年之計在於秋」。因為一切的計劃,都是在秋天開始的,到了春天,已進入實行階段了。因此現在是我們最忙的日子。一方面是一些重要活動即將進行,如:步行籌款和心靈音樂會(希望你也能支持和參加,活動詳情在封面內頁和中頁有介紹)。另一方面是要開始安排明年的事工,幸好秋意令人清爽,工作的效率也比較強快。

只是因為今年我們在經濟上遇上近年未曾遇過的困難,一至八月,就有四十多萬的不敷。八月份可能是暑假的關係,奉獻的數目更是低得令人擔心。所以在著手明年工作計劃的時候,實在有點壓力。如今寒露在即,霜降已近,嚴冬的日子亦快要來到,懇請記念我們,讓我們可以度過這個「嚴冬」。也請記念各院牧室的需要,並剛剛恢復的義工探訪,讓院牧服務「秋收」有成,我們都為主結果更多。

祝 在收成的日子,靈命結果更多!

主內
羅杰才
200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