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夠用

主恩夠用

三月號的《慈聲》、《關心》剛出版才不久,又要開始動筆撰寫今期的稿件。因我五月初要離港出席美國臨床牧關教育協會(ACPE)周年大會暨立會五十周年慶典,加上四、五月特別多公眾假期,編輯小組於今年初已計劃把是期出版順延一周,以便製作團隊有足夠時間編輯及審校文稿。

過去兩年,事工經費預算均為150萬元,約佔院牧聯會機構年度總預算25%,其中包括今年六期《慈聲》與《關心》的製作及郵遞預算合計為87萬5千,佔事工經費近六成。從財政預算比例看,出版這本兩刊物是院牧聯合事工的「重頭戲」,是我們十分重視的製作。

重視,是因看見這兩本刊物在推動院牧事工上的價值;重視,提醒我們要定時檢討欄目的定位與適切性;重視,更是鞭策我們堅持要把內容質素做得好。為了反映院牧事工實情由不同持分者一起參與,現時這兩本刊物的供稿對象包括醫護、教牧、院牧團隊、事委、義工、病友及家屬、臨床牧關教育督導及學員、專職醫療及跨界別專業人士,以及願意與讀者分享生命故事的人物。

好稿難求,合用的文章委實得來不易。從物色到邀約,專訪到整理,寫作到審校,設計到排版,我們都只是靠著主的恩典才能完成。不少時候我們縱使已絞盡腦汁,努力不懈物色人選,仍是為了可能缺人缺稿而內急,卻每每經歷恩主及時的供應,為我們鋪設人脈,預備合適的對象或出版方案,如是者便看見「事就這樣成了」,再一次經歷與神同工的喜樂。

多想一會,主的恩典又豈止臨到我們的出版工作。過去幾個月,同工們已為下半年事工所需要的場地、人力及物力資源作出部署,更在許多事上看見主的預備與供應。想起使徒保羅的親身體會,他說主的恩典夠用的,因為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保羅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他。(林後12:9)相信神喜悅我們持守依靠祂的事奉心態,也悅納同工們的努力,且以祂的恩典,並感動您這位關心支持者來鼓勵我們繼續努力作好主工。願您與我們一起親嚐主恩夠用,也願意把祂的恩典與別人分享。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