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剪影:鄭美恩

義工剪影:鄭美恩

 鄭美恩      深水埗區院牧事工委會員義工 

過往經歷中,印像最深刻的是探訪一位40多歲的太太。還記得跟她說:「我是代表醫院來關心你的…」她便淚如雨下的哭了出來。她是因胃部不適而進院檢查的,看她的精神不太好,我聽她傾訴心聲,稍作安慰後便要離開,但在我的心中,常常記掛著這位院友。

過了三天,我再到醫院探訪她。她的家人在病房外告訴我,這位太太原來得了末期癌症,醫生也不確定她能活多久。我聽見這消息後也很驚訝。知道自己所能作的便是繼續的問候、探訪。

往後的日子,也有繼續到醫院探望她及慰問她的家人。期間亦有機會與她分享信仰,她亦接受了主耶穌作她的救主。在情況許可下,探訪時也會和她一起禱告,將她心中的重擔和憂愁交給主,讓她的心情也得著舒暢。三個月後,這位太太便被接回天家。彌留之際,我和一位姊妹到醫院探訪她及慰問她的家人,可算是陪伴她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透過醫院探訪,讓我更深思和反省生命的意義和價值。生命,原來是短暫和不可測的,教我更珍惜現在神所賜的一切,包括生命氣息和活動能力。把我們這有限的身軀放在神手中,讓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