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前行有主恩-周年大會及聯合感恩聚餐報導

步步前行有主恩-周年大會及聯合感恩聚餐報導

 編輯室 

6{月15日的黃昏,一眾院牧剛剛完了在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的院牧日,穿過馬路就到了對面粵海酒店的皇廷酒家,參加院牧聯會的「周年會員大會」(AGM) 。自從「註冊院牧」之後,院牧聯會的會員類別就由三類(事委會、教會/機構、個人)多增了「院牧」的類別。現在註冊院牧中,已經有68位成為會員。

六時半之後,事委代表和教會代表都陸續到達。比起院牧會員,他們彼此之間並不是那麼相熟。因此聯會的同工和董事們就得從中穿針引線,使大家可以打開話匣子。由於去年也是在同一地方舉行AGM,大家有了經驗,很快就各就其位了。

現屆主席陳一華牧師帶領會議開始,總幹事羅杰才牧師報告。羅牧師指院牧聯會的事工十分透明,有網頁和《慈聲》,全年的事工,都已交代清楚,所以他的報告十分輕鬆。但他仍然十分著意的提出明年是SARS十周年,而後年則是院牧服務三十周年。同工們準備計劃這兩年要有甚麼準備和回應。他又提出正在努力開展北大嶼山醫院的院牧服務,更要應對醫院認證帶來的挑戰,並且院牧服務要面對多元宗教,甚至「去」宗教的挑戰,鼓勵大家要齊心和用心。

在報告進行之際,那邊廂下一屆董事選舉的點票正在進行。結果2012-2014年(兩年一任)的5位董事,經點票後被確定,他們是陳一華牧師、文子安牧師、李馬太牧師、周榮富牧師及譚月生牧師。當中有再次當選,也有新獲選的,願神帶領董事們有合一的事奉。

短短一小時的AGM,完成了事工及財政的報告,也選出了新的董事。院牧事工聯合感恩聚餐也隨即開始,出席的院牧同工、事委及嘉賓等接近200人,把宴會廳也擠得滿滿。筵席還未曾開始,大家已經興高采烈地談過不停。

當司儀方衛心院牧和凌銳輝院牧以《步步前行有主恩》介紹2011年各院牧室的事工時,把不同院牧室拼揍在一起,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一些事委也許比較少知道其他院牧室的情況,就特別感到興趣;那些應邀而來的嘉賓,則連聲表示欣賞。最後司儀帶領大家唸出2011年全港院牧事工的統計數字(探訪病人及家屬人次:386,440;院內外轉介次數:23,562;信主及床邊洗禮次數:3,658;探訪義工人數:1,512;)全場更熱烈鼓掌。

聚餐進行中,同時安排了新「註冊」的院牧、院牧聯會CPE結業學員、探訪義工督導證書課程的學員領取證書。大家爭相拍照和祝賀,引動了全場的氣氛。頒發證書的最後階段,盧惠銓牧師介紹院牧聯會第一位受訓督導梁燕雯,已經通過了CPE副督導的檢證,並邀請她上台領取證書,全場立時掌聲不停。盧牧師亦把握這個機會介紹那打素醫院的CPE訓練中心的受訓督導許配靈,亦已經通過了CPE副督導的檢證,雖然不是由院牧聯會頒發證書,但也送上祝賀,剛剛停了的掌聲又再響起,大家都向許配靈和她的老師湯新南督導祝賀。
這個晚上,我們好像看到「珍珠鍊子」在閃亮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