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今期是設立主題的第二期,不知慣看《慈聲》的讀者覺得怎樣?希望這個改變,能夠得到你的喜歡。設立主題,無疑可以使討論的範圍更為集中和深入,但編輯的功夫就要更多一點。然而,若是能夠使大家對所探討的題目有更多一點的認識,這點功夫絕對值得。

今期的主題是〈建構全人健康社區〉,這是一個和醫療新趨勢息息相關的問題。因為隨著「醫療在社區」的發展,不單是市民要接受一個新的醫療模式,院牧服務要面對一個新形勢,教會亦要承受一個新挑戰。〈另一個挑戰─醫院牧關在社區〉希望引發大家回應。

《慈聲》的內容一直兼顧理論探究、實際指導、見證分享和消息交流。所以除了主題文章之外,其他的篇幅則較為輕鬆。按一些相識的讀者反映,〈生命故事〉和〈幽谷雲彩〉似乎頗受歡迎,但作為推動院牧服務的角度,我們亦盼望〈動態傳真〉可以得到垂注。或許,這些消息對一般讀者並不太貼身,但那裏是一扇窗,可以窺見各醫院院牧服務的情況,這亦是我們要出版《慈聲》的一個重要原因。希望你每期也到那「窗」前看一看,看看裏面有甚麼動靜,聽聽有甚麼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