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心傳開 讓醫院有愛

把關心傳開 讓醫院有愛

時間真的過得飛似一樣的快,轉瞬間已經踏入在院牧聯會工作的第九個年頭。回顧過去,98年因林偉廉牧師轉職大埔那打素醫院擔任主任院牧。蒙董事會信任,就以誠惶誠恐的心接下這個任務。我說誠惶誠恐,絕對不是自謙之言,而是當時實實在在的心情。原因是我到院牧聯會之前,只有牧會經驗,並沒有機構及院牧的經驗,甚至連各區的院牧也不太認識,又怎能不誠惶誠恐呢!

99年1月上任後,我提出了「珍珠鏈子」的理念,並堅持院牧聯會只會做這串珍珠鏈的繩子,好讓各院牧室聯合起來一同閃亮。《慈聲》就定位為事工刊物而不是機構刊物,又設立事工網頁而不設機構網頁,並提供探病資源給各院牧室,定期舉辦「在職院牧研討會」、「主任院牧會議」,津助在職院牧進修CPE,院牧聯會漸漸成了一個實在的平台,各區的院牧亦有更多的交流。

04年「院牧服務廿載情」無疑是促進彼此合作的一個好機會。因此接下來就有「院牧日」的出現,「院牧專業發展」亦邁開了腳步。深信隨著整個院牧團隊的合作加強和更趨成熟,院牧服務將會開展得更大,能夠服侍的人也必然更多。

展望未來,已經開始了的固然要努力做下去,直到完成為止。07年,我們將會在兩方面再加努力。第一項是透過文字強化關懷的服侍。今年復活節左右,我們將會出版一份《關心月刊》。這是
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專為病人而出版的免費月刊,內容會有信仰分享、勵志關懷、心靈小品、康健知識等,現已邀得一些知名基督徒作家執筆支持。《關心月刊》的出版,是因為現時刊物雖多,但仍獨欠一份專為病人而出版的,而病人卻正是最有閱讀需要的人。所以我們嘗試勇敢的填補這一空缺,並以「把《關心》傳開,讓醫院有愛」為目標。

第二項是增加神學生對全人醫治的認識與認同。第一屆「神學生醫院牧關日」會在1月26日舉行,現在已經有超過450人報了名。希望透過這個牧關日,「全人醫治」和「醫院牧關」的理念會更多的得到神學生的認同。我們深知07年的挑戰會比以前更大,所以會更謹慎、更用心、更努力。

一年之初,和大家分享一點心聲,是希望得到大家的關心。祝

新一年生活愉快,進步!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