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全民皆兵──威爾斯親王醫院護士團契

但願全民皆兵──威爾斯親王醫院護士團契

 編輯室 

一場SARS颱風,沙田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衝擊。院內的基督徒團契,正在「風口」前面,可是卻沒有被「颱風」吹倒。

「三月八日,我們如常舉行成人福音聚會,弟兄姊妹更進到8A病房邀請病人,當時,我們對SARS仍是一無所知。及至知道8A是病源的地方,大家都慌得不得了,不住的禱告。感謝神!沒有一個護士、義工、弟兄姊妹,因當日的事奉而染上SARS,這是神的保守。」當團契的團長饒寶蘭道出這一段經歷,雖然仍有掩不住的驚惶,卻有說不出的感恩。

雖然如今仍然不能恢復福音聚會,但由SARS發生至今,團契已先後做了七次「送禮物給病人」,每次都有差不多一千份,表達對他們的關心。除了對院內病人關心之外,團契亦加強院內基督徒同事的團契,推動不同的部門有自己的小組。團契在不同的活動、聚會和講座收集到,院內基督徒超過五百多人。如果大家都連結起來,一定會是一股強大的力量。

團契今年剛好是二十歲,小小的團契,並沒有甚麼大型慶祝,但大家也希望團契可以做到為主發光,立己立人。團契今年的主題是:「相關相顧、愛主愛人」。雖然目前登記的團友只有三十多人,但可說是「全民皆兵」,每一個人都會有事奉崗位。然而,團契的目光仍是放在全院的基督徒同事身上,希望更多人願意「站」出來,表明自己的「身份」。

如今,團契與院牧部有很好的合作,更希望透過互動關係,院牧對院內基督徒有更多的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