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禱告.伸手關懷──守望最前線摘記

舉手禱告.伸手關懷──守望最前線摘記

 編輯室 

面對禽流感的威脅,院牧聯會聯同全港院牧室,與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基督徒護士團契(NCF),一同守望醫院前線。我們不單在醫院各個聚會中禱告守望,也舉辦公開禱告會,又製作「禱告架」、分發「禱告關懷書籤」,發放醫院代禱消息,使教會的關懷達到醫院,醫院的需要傳到教會。

〈活動消息〉
聯合祈禱會

第二次「守望最前線祈禱會」已於2月22日在播道會恩福堂舉行,當晚邀得黃建成醫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內科顧問醫生)分享醫院和前線醫護人員的需要,羅杰才牧師信息回應。當晚出席的院牧、醫護人員和教牧都一起為政府和醫院的決策者、醫療人員及市民祈禱,求主保守看顧。

黃建成醫生分享
支援行動

全港院牧室共分發了近四萬張「禱告關懷書籤」給醫院前線醫療人員,並在全港三十間醫院擺放「禱告架」,表示對醫療人員的關心和支持,為醫療人員打氣。

禱告架 禱告關懷書籤
教會回應

了禱告守望外,教會更擺放「禱告架」鼓勵會眾代禱,更於外牆掛上橫額,呼籲社會關心醫療人員。

大埔浸信會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
信息摘要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 神舉手禱告。(哀三:40-41)

在聖經中關於禱告的經文,這是其中一段最觸動人心的。耶利米先知是預言一位被擄的先知,他不單眼見苦難臨近,不能倖免;他更看見苦難出現的原因,是因為人的犯罪與不信。但更大的痛苦,卻是面臨苦難的人沒有反思,沒有回轉。

耶利米當然不願意災難來到,但他並沒有阻擋災難的到來。面對禽流感的威脅,我們當然希望它能夠消失、消滅,但最終的結果如何,卻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我們能做的、應做的,是深深考察自已的行為,誠心的向天上的 神舉手禱告。

在上一個世紀,因為工業發展,科技的進步,人類以為自己可以主宰世界,甚至創造生命。SARS和禽流感的出現,豈不是告訴人,在大自然的力量之下,人仍是微不足道的。昨日的SARS,今日的禽流感,對現代人有甚麼警示?值得我們怎樣的反思?

我們需要舉手禱告,求平安,但我們更要深深省察自己的行為。不論禽流感最終是否到來,它的殺傷力量有多大,對常有禱告和省察的人,他們必是最有能力去面對的人。正如耶利米在被擄之人當中,是最勇敢、最有力量、最可敬、最有盼望的人。

摘自:二月二十二日「守望最前線」聯合祈禱會,羅傑才牧師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