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足球,還可以踢

沒有足球,還可以踢

 供稿:何文佳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一個貧民窟,住著一個小男孩,他非常喜歡踢足球,可是他卻沒有真正的足球,因為他的家庭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給他買足球。於是他只能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從垃圾箱裏撿來的椰子殼。他在街頭巷尾裏踢,在任何一片空的地方踢。

有一天,他正在一個乾涸的小池塘裏踢的時候,一位足球教練恰巧路過這裏,他停下來看這個小男孩,發現這個小男孩踢得很特別,很像那麼回事。教練就主動送給他一個足球。小男孩得到足球之後踢得更賣勁了,沒過多長時間,他就能準確地把球踢進遠處隨意擺放的破水桶裏了。

聖誕節到了,小男孩的媽媽對男孩說:聖誕節到了,可是我們沒有錢買聖誕禮物送給你的恩人,就讓我們為他真誠地祈禱吧!

小男孩很認真地跟媽媽一起禱告。禱告完了,他向媽媽要了一個鏟子就跑了出去。

他到了一處別墅前就開始挖坑,當他快挖好的時候,別墅裏出來一個人問這個小男孩:「你在幹什麼?」小男孩抬起滿是汗水的臉,說:「教練,聖誕節到了,我沒有禮物送給你,我在這裏給你的聖誕樹挖一個樹坑。」

教練彎下身子,把小男孩從坑裏拉了上來,說:「謝謝你,孩子!我今天收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禮物。明天你可以到我的訓練場去踢球了。」

三年後,也就是1958 年,這位17歲的小男孩在世界盃的比賽為球隊第一次捧回了金盃。從此,「比利」這個名字,傳遍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