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侍成

心想侍成

年青時,團契裡有好文學的,也有習書法的團友,自己就隨著他們。只是恍恍的,既無資質,也沒耐性,寫了三兩年就「筆堪提」,當然也沒有甚麼功夫了。太太最近退休,每天早上打太極、行山,每周有兩天在院牧室當義工,還參加查經班、書法班,習起字來,還把我當「師兄」呢﹗去歲的年三十晚,她忽然提議寫揮春。本來我家是過年如過日,只有打掃,不會添紅掛彩的。

既然她有興緻,就買了紅紙,齊了筆墨,再提起久已生疏的毛筆,一面用舊報紙練習筆順,一面就思考寫些甚麼。「身體健康」、「主恩常在」等等都覺得太過「正經」,總想寫一些「得意」的。見到處都是「兔氣揚眉」,於是就寫「兔氣揚微」——希望兔年可以幫助那些微小的弱者;又把「心想事成」寫成「心想侍成」——希望心裡想的侍奉,可以成真。如此著墨,是因為「侍奉」和「事奉」,是兩種不同的性質和心態。

新春時,朋友和同工來拜年,他們看見這些揮春都覺得有趣,只是有人卻把「心想侍成」,唸作「心想待成」。我回著說,也是通的,這的確要耐心等待成就。就這樣,閒筆戲語,成了彼此間的話題和提醒。在一次參加所屬宗派的教牧同工新春聯歡時,節目中又要寫揮春,於是重施故技,再寫「心想侍成」與眾同工分享。

沒料其中一位牧師看後說:為甚麼不是「心想侍誠」呢?咦﹗有理啊﹗於是,又再多寫一張。寫完了,另一個又說:可不可以是「心想侍承」呢﹗沒有「承擔」,怎可以成就呢﹗有道理﹗大家戲語真情,於是就一連寫了三張,並依次排序為「心想侍誠」、「心想侍承」、「心想侍成」——先有誠意,再要承擔,然後才能成功。

雖然這只是新春戲語,卻也是一年,甚至一生的提醒。新春過後,院牧聯會的工作也就迅速展開了,我們知道今年要處理的問題和面對的壓力,可能會比去年更多。但我們相信,只要能夠保持侍奉的心態,有誠意和承擔,靠著上帝的幫助和您的支持,我們是可以成功的。

深信那在你(我)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腓1:6) 祝

恩如春雨,心似春日﹗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1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