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

給關心者的信

艶春雨寒風,乍暖又涼,濕冷的天氣最易「感人」,請保重身體。今天我就是帶點感冒寫這信,所以特別有感觸。其實我的身體一向頗好,很少傷風感冒,心肝脾肺腎也沒有甚麼機能性的問題,血壓血脂膽固醇等也相當標準,以一個常要在外面吃飯,而又運動不多,生活隨意的「登陸」之人,其實已是相當使人羨慕。

但歲月催人,如今也感到力不如前,工作的效率也降低了,還幸經驗可以稍為補充,所以也要轉軌了,由用力轉為隨意。感覺上似乎沒那麼有衝勁了,卻是多了幾分自在。因為積累的知識,如今竟然仍然有用,而且還像發過酵的葡萄,日子久了反而更醇。所以特別喜歡有機會思考的時候,感覺就是品嚐人生的滋味。

登陸的年紀,當然也希望自己的心靈能夠登陸。所以越來越渴想多點空間疏理思想,感應心靈。保羅說:外體雖然朽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耶穌說:要回轉像小孩子。以前只當為屬靈的應許,或是信仰的要求,如今才漸漸體會這是可以經驗的實在。

在今年第一個主日,我在崇拜中的講道提到,從聖依納爵到華克理都認為「人的被造是為了榮耀神」。對信仰認真的基督徒,更會將工作或事奉當作為榮耀神的祭禮。我雖然做得不好,但一直也是這樣的努力,然而那天的講道卻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對「人的被造是為了榮耀神」的命題沒有意見,問題是「怎樣才能榮耀神?」是建立偉大的事工,還是活出美好的生命?

以往,這只會是一種思辯的題材,如今卻是一個心靈的召喚。這當然不是否定事工的意義,而是要拾回生命的本意。作為「傳道人」,我想這應該就是蒙召要傳的「道」。

隨意之筆,簡單分享一點近思近況。祝你

新年進步、愉快!

您的弟兄
羅杰才
2013年1月